【快讯】西班牙小姐当选第2015年世界小姐
2015-12-20
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23岁的西班牙小姐Mireia Lalaguna Royo获得冠军。22岁的俄罗斯小姐Sofia Nikitchuk获得亚军,23岁的印尼小姐Maria Harfanti获得季军。中共当局因拒绝让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赴大陆参赛,受到世界各界批评和谴责。

西班牙世界小姐在决赛中胜出,这是有史以来西班牙选手第一次赢此殊荣。

美丽不仅体现在外表,也体现在内在

23岁的Mireia Lalaguna Royo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拥有药理学学士学位,目前正打算就读营养学硕士学位。她在顶级模特大赛中赢得第一,她的公开演讲也打动了评委。她钢琴水平达到8级。她认为音乐和旅行会让她快乐。

西班牙小姐表示,美丽不仅体现在外表,也体现在内在。她说:“我想我应该是未来的世界小姐,因为我相信坚强的女性,我也觉得我的内在很丰富,我总是试图把最好的给予他人。”

她还说:“我们可以在互相帮助中找到快乐”。

世界小姐选美大赛由世界小姐组织机构(Miss World)主办,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选美赛事之一,创办于1951年,以“促进世界和平与交流,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和帮助饥饿残疾儿童”为宗旨。

中共阻止加拿大世界小姐参加决赛

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共有114位来自世界各国或地区的选手参赛。但是加拿大区冠军林耶凡被迫无法参赛。12月18日,林耶凡在美国华盛顿DC国家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召开记者会,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据“今日美国”报导,25岁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是一名专业演员、人权活动人士,持续为中国弱势群体的人权发声,包括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等。她于今年5月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

在12月份世界小姐全球决赛之前,中共拒绝给她发放签证。11月份,林耶凡在试图经香港前往海南三亚被拒绝入境大陆,世界媒体纷纷报导此事件。

“今日美国”报导说,林耶凡介绍自己在赢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后,中共国保人员开始骚扰她在中国的父亲,显然是企图恐吓她陷入沉默。

《福布斯》新闻网12月18日报导,林耶凡表示:“被中共阻止参加世界小姐大赛,这件事关乎我们能否自由的表达我们的信仰,一些中国人正因此遭受迫害,我们能够也应该为他们发声,我希望我们能够向这些中国人证明,我们与他们站在一起。”

《华盛顿邮报》对此曾两次发表社论表示,此前从未发生过世界小姐决赛所在国拒发签证的事情,中共将“任何不听它话的人”都视为一种威胁,其他与中共观点不同的学者和记者也都可能被拒绝入境,中共政权越来越脆弱、孤立和恐惧。

美联社报导说,林耶凡被拒入境中国参赛说明,就其本身而论,这个共产主义政府已经决心不顾国家声誉,不计成本继续独裁下去。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Hai

    上一篇: 世界小姐决赛结束 外媒再聚焦林耶凡

    下一篇: 《星际大战:原力觉醒》首映票房创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