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岁女童冷静报警救母 获颁英勇奖
2015-12-25

英国一名三岁女童上月在家中看到怀孕的妈妈滚下楼梯后晕倒,她冷静地打电话报警,使母亲及时得救,日前她获得当局颁发英勇奖。

据BBC报导,3岁的爱玛.巴泽德住在英格兰萨默塞特郡Nailsea镇,事情发生在上个月,当时家里只有她和母亲凯瑟琳‧巴泽德。爱玛见妈妈摔倒后,马上拨打999报警,告诉接线生莎拉‧莫里斯“妈妈没有出血,但她撞到头了”,和“她的肚子里有个宝宝”。

爱玛在将近10分钟的报警对话中处变不惊,清晰地回答了救护接线生的一系列问题。

她妈妈其后被送到医院,止住了胎盘破裂症状保住了性命,并在七周后顺利诞下爱玛的弟弟。

爱玛起初并不知道什么是报警电话999,但她的5岁哥哥在学校学到了有关知识,回到家里吃晚餐时与父母聊了起来。

在那通报警电话中,爱玛告诉接线生莎拉‧莫里斯她在看护着妈妈,见到她“不断睡觉”。她还告诉莫里斯门锁已经打开,后来告诉她穿着“绿色衣服”的救护员来到了。

周三(23日)爱玛一家应邀到Nailsea救护站出席嘉奖仪式,并与莫里斯见面。

服务于国民保健服务署(NHS)西南救护服务的莫里斯说,爱玛实在很聪明,有能力在通话中提供大量有用信息,这让她感到惊喜。

凯瑟琳.巴泽德也说,知道女儿冷静报警救她一命让她很感动,在重听女儿报警录音之后,知道女儿如此自信地应付了这通电话,让她很欣慰。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巴西爆发寨卡病毒 医生警告:不要怀孕

    下一篇: 柯文哲批公文超直白 心情也写在里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