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平安夜弥撒 呼吁世人返璞归真
2015-12-25

星期四(12月24日)晚间,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率全球12亿罗马天主教徒迎接圣诞节。他在主持平安夜弥撒时疾呼,人们应拒绝实利主义,回归生命单纯、平衡的基本价值。

这场年度盛会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Saint Peter's Basilica)举行。方济各在布道时表示,圣诞节是“重新找到自我”的时候。他呼吁人们不要被占有欲和肤浅外表“毒害”。

方济各在布道时提及神圣却出身贫困的耶稣。他说,人们应该像婴儿耶稣一样纯真,以鼓舞他人的生命。

方济各说,现代社会沉浸在消费主义、享乐主义、财富、挥霍奢侈、表象和自我主义中。耶稣教导人们节制行为,亦即回归简单、平衡、协调、能依照本质行事的生活方式。


这场平安夜弥撒在圣彼得大教堂举行。(VINCENZO PINTO / AFP)

在历经许多难民出逃、恐怖攻击事件频传、极其动荡不安的一年之后,方济各谴责说,“漠不关心的文化经常会变为无情”。他要求信徒以同情、慈悲和仁慈的态度来祈祷。

为避免恐怖攻击,今年梵蒂冈的保安措施特别严格,所有进入圣彼得大教堂的信徒都需要经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

因罹患感冒而声音嘶哑的方济各呼吁人们抵抗恐惧。他说,在当今残酷的世界,人们必须培养坚强的正义感,以辨明神的旨意并据此行事。

这场庄严弥撒约有上万人参加。当教堂大钟响起,身穿白袍的方济各亲吻婴儿耶稣的雕像,为弥撒揭开了序幕。


教宗方济各亲吻婴儿耶稣的雕像。(VINCENZO PINTO / AFP)

依照传统,方济各预计于圣诞节(25日)当天在圣彼得大教堂发表圣诞文告,呼吁世人共同解决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问题。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Hai

    上一篇: 柯文哲批公文超直白 心情也写在里面

    下一篇: 英国女王圣诞文告:光明将战胜黑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