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动车抛锚8.5小时 半夜停水电旅客挨冻
2015-12-26


12月25日凌晨1时30分许,北京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在山东平原县出现故障,停站八个半小时,期间车内断水断电。由于铁道部门未能及时将旅客转移,导致旅客在温度低于10℃的车厢内一直等到当日上午9时30分,才被转移到另一动车上。

大陆媒体报导,乘客郭先生称,25日凌晨1时左右,他在车上正闭目休息,突然被一阵急刹车惊醒,只见窗外是一个比较荒凉的地方。大约1个小时后,列车未对乘客进行任何告知,有的乘客开始不耐烦,并询问乘务员停车原因,得到回应称不清楚情况;凌晨2时许,乘务员才向大家解释是“电网出了故障”。

郭先生回忆,乘务员许诺大家会重新调车,将在5时30分左右将大家带到济南,在那里再换高铁到达上海,与动车原定到达的时间差不多。

车厢内的温度越来越低,估计不到10℃,乘客们冻得不行,没法儿睡觉,在大家的要求下,大约凌晨4点,郭先生所在车厢的乘客被安排到卧铺休息。

一直等到上午9时30分左右,乘客才被转移到另一辆动车上。郭先生表说,列车断水断电整整八个半小时,“厕所根本没办法用,乘务员建议我们下车解决,弄得大家都很尴尬”。

济南铁路局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称,因设备故障,D311次列车晚点,并对因此给旅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有多名乘客指,列车坏在路上后,车内既没有进行广播通知,也没有统一解释。大家都不知道这个车究竟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才能到目的地,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目的地,这也是造成乘客情绪不满的重要原因。

有的乘客因此错过飞往美国的航班,有的错过了重要会议和面试。铁道部不应一句道歉的话草草完事,铁路部门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有乘客微博贴文:“我呆在车里头那个冷啊,厕所整个都爆满了!一堆人要去上海开会签合同啥的全被耽误!部分人晚点九小时到上海已毫无意义,因此要求直接回北京。”“铁道部这种对乘客造成损失的漠视态度,让人心寒!!!” #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级细菌”或已出现:“最后抗生素防线”对其无效

    下一篇: 齐齐哈尔一大桥中段坍塌 两车坠落相撞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