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应酬排行榜 北京次数花费夺冠
2015-12-22
大陆一家民调公司发布“2015中国城市应酬指数报告”,最忙着应酬的城市是北京。各地应酬平均花费每次为人民币386元,北京平均应酬花费最高,每次660元。

陆媒引用数据指出,2015年大陆主要城市平均应酬指数为67.8,比去年同期下降近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以83.2位居第一,上海和沈阳分列二、三位,济南、郑州、重庆、深圳、天津、西安、广州进入前十。

有7成受访者参加应酬并非自愿。在应酬理由上,36%的受访者是因为讨债、请款,位居应酬理由第一位。其次才是沟通感情、公司聚会,分别以19%、17%位居第二、第三位。

在应酬人群中,男性占85%,女性占15%。从应酬人群的行业分布情况看,银行业以18%位居第一,其次为保险从业人员,占14%。

职位分布来看,私企老板占36%,位居第一。应酬人群以中高收入群体为主,年收入40万以上人群占38%。从年龄看,30岁至40岁的人应酬最多。

华西都市报报导,“2015中国城市应酬指数报告”由大陆“e代驾大数据中心”基于大陆24个主要城市市民酒后使用代驾的大数据,以及5000份调查问卷所得到的结果。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李王要大清算?王岐山人马搅动全国

    下一篇: 深圳滑坡 谷歌地图揭事发地变迁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