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透露朝鲜牡丹峰乐团的来年打算
2015-12-26
最近,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成为舆论关注热点。据日媒透露,金正恩近日派出特别使团就此事向北京道歉。同时平壤方面计划于明年五月再次安排牡丹峰乐团到中国演出。

据陆媒披露,原定于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的朝鲜牡丹峰乐团12日离京。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大剧院当晚的内部演出取消,舞台已经拆除,原定接下来两天对外售票的演出也已取消。

对于朝鲜乐团北京演出突然被取消原因扑朔迷离,传出多种说法。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5日刊文称,前段时间取消北京演出的朝鲜牡丹峰女子乐团或许还将在引导中朝的关系上扮演重要角色。文中分析认为,中方看穿了这个“阴谋”,不但降低了观看演出的官员的级别,还要求朝鲜方面更改演出内容。金正恩显然是一气之下取消演出,以免“丢脸”。

日经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在早前的一篇文章中说,金正恩近日派出特别使团,就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北京演出一事向中方道歉。而且平壤方面计划于明年五月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再次安排牡丹峰乐团到中国演出。此外,金正恩也有可能借演出机会访华。

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的文章指,在牡丹峰乐团演出采排过程中,中方工作人员看到LED背景显示画面中,有核爆或者核设施画面认为不妥,要求撤下或者更换。

中泽克二25日的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派出他最喜欢的牡丹峰女子乐团是给中方下了个“套”,想要通过让中方派出高级别官员观看含有歌颂朝鲜核项目的乐团演出,诱骗中方支持其发展核武器,但是这个“套”(包括在演出前宣布朝鲜拥有氢弹)设计得太不高明。

英媒称,朝鲜宣布拥有氢弹激怒了北京当局,中方随后降低观看表演的官员规格,还拒绝了金正恩对北京的国事访问提议。

此外,路透社12月18日报导称,据对朝鲜和中国都熟悉的匿名消息通表示,由于朝鲜牡丹峰乐团公演歌曲中包含“反美”的歌词,中方表示强烈反对。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随着习、江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英国媒体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有分析说,自从两年前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这次演出被取消事件可能使双边关系雪上加霜。#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土耳其男子欲跳桥轻生 总统路过劝回心转意

    下一篇: 金正恩执政4年长了40公斤 目前肿得很厉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