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独特风景——炎炎夏日悉尼海边现人潮
2015-12-25

北半球还处于严冬之时,南半球迎来了酷热的盛夏。澳洲的圣诞节,除了圣诞大餐和圣诞树,最别具一格的的要属穿着短裤短袖的圣诞老人了。除了在家招待亲人、朋友聚餐联络感情,在拥有250公里海岸线的海滨城市悉尼,很多人选择到海滩,享受盛夏中海水和海风带来的清凉,以及沙滩运动的惬意。即使所有商场和街道已空空如也,海滩上却热闹非凡,游人如织。

作为澳洲最著名的的海滩之一,邦代海滩(Bondi Beach)应该是圣诞节25日这一天悉尼最有人气的地方了。不仅有当地居民来这里休闲放松,更有许多外地游客到海滩渡假,随处可见的戴着圣诞帽的人们让邦代海滩充满节日的气氛。


这个圣诞帽真是太可爱了。(李裕/大纪元)



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圣诞节当日都来到海边庆祝。(燕楠/大纪元)



当地的一群年轻人圣诞节当日都来到海边庆祝。(李裕/大纪元)



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圣诞节当日都来到海边庆祝。(燕楠/大纪元)


来自意大利的游客Salbateola计划在悉尼停留十天,然后去墨尔本等城市,来度过他原本是冬天的圣诞假期,25号他专门来到早有耳闻的邦代海滩。他说:“这里的圣诞节跟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国家很不一样,尤其是季节,不过好像冬天对我来说更像是圣诞。”

多数人圣诞节选择与亲人一起度过。David来澳洲将近一年,他的父母和姐姐专门从南美到悉尼希望全家一起过圣诞。全家人在一起非常开心,他们表示平安夜在圣玛丽大教堂参加活动和仪式一直到12点以后,以纪念这个圣人诞生的日子。另外,交换圣诞礼物、吃圣诞大餐等都非常有趣。


James和Emma兄妹俩坐在充气棕榈树旁,将传照片给远在英国的父母。(燕楠/大纪元)


对于许多家庭还说,到海滩过圣诞已经成了一种传统。兄妹俩James和Emma将作为礼物的一棵充气棕榈树“种”在沙滩上,他们表示要多拍些照片发给远在英格兰的父母看。Emma笑着说,“我们把它(棕榈树)当成圣诞树,每年都带到邦代海滩来。戴着圣诞帽,坐在沙滩上棕榈树旁边成了我们家的传统。”和Emma在一起的哥哥James也是一名海滩救生义工,他说圣诞节他们的工作会比较繁忙。但最大的不同就是即使穿着短裤短袖或者泳装,人们在这天都带着圣诞帽。

Alison和先生带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宝宝,和一个只有三四岁大孩子们一早就来到邦代海滩,享受与家人共度佳节的乐趣。Alison告诉记者,“我是当地人,对我来说到海滩过圣诞是家族传统。但是因为我先生是英国人,所以想带他一起来体验。”


戴着圣诞帽的小宝宝圣诞节当日也随爸妈来海边庆祝。(燕楠/大纪元)


他们都表示圣诞大餐会吃传统的火鸡,非常有节日气氛。但是因为澳洲天气比较热,其他就是三明治或者蔬菜沙拉等适于夏天的食物。

当然,如果是留学生或者是背包客,跟朋友聚在一起最好不过了。许多成群结伙的年轻人聚在海滩,打沙滩排球、冲浪、游泳、拍照、日光浴,或者干脆坐在沙滩上聊天嬉闹,庆祝这个西方社会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


在玩沙滩排球的年轻人。(燕楠/大纪元)



聚在公园里吃BBQ的年轻人。(李裕/大纪元)


为了保证假日公共场所的安全,执勤警察们尤其加强邦代海滩的巡逻,他们度过的是带着责任感的圣诞。


圣诞节当天仍在执勤的警察。(燕楠/大纪元)


在户外享受澳洲人最热衷的烧烤也是不错的选择。悉尼许多公园或水边都提供免费公共烧烤炉设备。五位华人留学生和上班族相约聚在好事围公园,入乡随俗,自制烧烤,畅饮畅聊。
    来源: 燕楠悉尼 责编: Hai

    上一篇: 英国女王圣诞文告:光明将战胜黑暗

    下一篇: 台5年税收125亿元 奢侈税元旦落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