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坠楼局长徐远安 带走了多少秘密?(组图)
2015-12-29


12月27日,就在这一天,一早一晚,两人坠亡。二人分别是深圳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远安和山东省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值得关注的是,坠亡的二人分别与近日发生的深圳滑坡事故和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有关。

人民网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的前11个月,已有至少27位官员非正常死亡。这些非正常死亡的官员,许多网友存在疑惑,这些非正常死亡的官员,到底带着什么样的秘密,离开人世?

深圳事故涉案人徐远安坠楼身亡

12月27日,深圳公安在其官方微博通报,深圳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远安坠楼身亡,系自杀,排除他杀可能。就在徐远安坠楼事件发生的前两日,即12月25日,中国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深圳发生的垮塌事故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不是山体滑坡,而是生产安全事故。

12月26日,深圳市委马兴瑞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说,要无条件地配合调查组开展工作,不准遮遮掩掩,不准弄虚作假。

公开资料显示,徐远安今年52岁,2009年8月其出任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一周前,深圳光明新区发生的坍塌事故就是徐远安在任期间批准。

光明新区城管局现任局长是赵永林。徐远安何时卸任局长职务暂无法确认。但在网络曝光的《2015年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部门预算草案》上,“部门法人”签署者仍为徐远安。

事故发生当天,《深圳特区报》曾在其官方微博发出信息称:事发原因初步断定是临时余泥渣土受纳场违规作业,受纳泥浆漫溢,冲出山体,冲毁房屋,冲进靠近山体的恒泰裕工业园。发生这次滑坡事故的涉事临时受纳场,“系原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徐远安等人创新批准的。一直以来,违规作业、存在安全隐患”。

财新网报道指出,上述余泥渣土受纳场是徐远安任内重要政绩之一。徐远安应是深圳坍塌事故调查对象之一。

由于其身份敏感,徐远安的突然“自杀”引发外界关注,很多网友认为,徐远安是事故“替罪羊”,死亡会带走关键的证据。

有网友猜测:“这不是知耻,而是为了保全背后更大的黑色利益集团,或者受到胁迫,他不死,他全家就会陪葬。

也有网友质疑:“是主动自杀还是被动自杀,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同在12月27日,山东省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涉事公司董事长马丛波跳入井中溺毙。官方声称,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过程中,乘人不备跳入井底水窝导致溺水身亡。但官方的通稿没有作出详细说明。

官员蹊跷死亡 历史惊人相似

今年8月的天津大爆炸中,同样出现了官员坠亡的类似事件。

在“8.12”天津大爆炸事件发生两周后,8月2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从其单位的八楼坠楼身亡。


就在其坠楼的第二天(8月27日),中共检察机关对天津港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包括11位官员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被处罚的官员,三名属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分别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正厅级)、原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刚(副厅级、已退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其中武岱更与坠楼身亡的董永存是上下级关系,外界因此怀疑董永存坠亡与天津爆炸事故有关。

非正常死亡的官员带走了多少秘密?

在徐远安和马丛波坠亡的当天,新浪网独家刊文“那些非正常死亡的官员带走了多少秘密?”剖析大陆官员非正常死亡现象背后的秘密。文章开篇就提问,这些官员带着什么样的秘密而死亡?但该文在发稿前已被删除。

文章引述人民网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的前11个月,已有至少27位官员非正常死亡。这些死亡官员多数以坠楼等方式,在短时间内“快速”结束生命。而死亡场所多是当事人较为熟悉的住宅区域和办公区域。

另外数据分析《2015年27位官员“非正常死亡”报告》显示,这些官员的“死亡通告”多数为“事实确认性信息”,即宣告死亡或失踪。至于他们具体的死亡原因往往不得而知,特别是后续的死亡调查具体情况,几乎都没有再被报道或以任何形式公布。


香港端传媒此前曾报导,在过去5年里,媒体披露的中国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例,有247例,其中超过三分之二是基层官员,6成以上被认定是自杀。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所有关于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新闻均“有头无尾”,缺少对官员死因的后续追踪。而一些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有些死亡官员面目模糊,甚至连名字、性别都没有。这种信息缺失造成外界各类揣测与质疑。

“官方不希望这种事态向社会各界扩大,进一步造成民众对于官员死因的追究。”民生观察网站负责黄琦早些时候对海外媒体指出,如果追究其背后的保护伞,很可能造成更多官员入狱,因此,中国大陆官方对于官员死亡事件会低调处理。


根据陆媒不完全统计,中共中将与少将至少还各有一人。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赞这个女人为“国宝”!(图)

    下一篇: 喝酒喝死下属 中共26军军长被撤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