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防部长曾欲结盟赵紫阳抗戒严令 两子获习重用
2016-01-03


原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之子秦天近日再履新职,现已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港媒曾报导称,秦基伟家族与江泽民结过怨,过去10多年秦天一直处于幕后,相当于被投闲置散。习近平掌权后,秦基伟的儿子秦天和秦卫江才逐渐获得习重用。

澎湃网1月1日报导,秦天再履新职,现已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接替刘振立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秦天,湖北红安人。2015年8月出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此前,曾在国防大学科研部任职,历任副部长、部长等职。

港媒曾报导,秦基伟家族与江泽民结过怨,过去10多年间,秦天一直处于幕后,相当于被闲置。其胞兄秦卫江,现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2年晋升中将军衔。2人也是当今中共军区现役将领中,唯一同时担任副大军区级别职务的〝兄弟档〞。

外界分析秦天获习重用的因原

1988年,秦基伟开始担任国防部长。据外媒披露,1989年,在中国发生的〝六四事件〞期间,秦基伟曾试图与赵紫阳形成同盟,反对戒严令。

一名曾在秦基伟手下做事的著名学者表示,1989年5月17日,秦基伟会见邓小平后,接到戒严令,但他拒绝执行,说要接到党内授权。秦基伟给赵紫阳的办公室打电话,足足等了4个小时,直到凌晨2:30。原以为能接到赵紫阳的回电,推翻邓小平的命令。但赵紫阳的电话始终没来。之后,赵紫阳因〝六四事件〞被免职,其被终身软禁至死。

港媒曾报导,江泽民上台后,秦基伟的长子秦卫江2000年晋升少将,之后等了12年的时间,2012年才晋升中将军衔,创下了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记录。报导称,由于有邓的背景,秦卫江对突然蹿升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少有恭敬之态,江则向邓打小报告,指责秦基伟对〝六四事件〞看法暧昧。这一点直接影响了秦卫江的升迁。秦天在10多年间,也只能处于幕后。

去年5月22日,秦天在发表的一篇刊文中表示,中共十八大前,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10多年,如不是习近平当局果断决策,拨乱反正,后果不堪设想。

秦天还在去年一次接受采访中,高度赞扬了习近平敢于担当,表明其对徐才厚的问责态度。这让外界认为,秦天是支持习近平反腐的,秦家族曾与江泽民结过怨,无疑也会把矛头指向了提拔徐的江泽民,因此而获得了习的重用。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习任命陆军司令 破军改一大传言

    下一篇: 被习近平2016新年讲话点名 一男一女背后故事震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