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藏一只黑手?公安在港掳人疑云各界促交代(图)
2016-01-03


近日,专卖中共政治“禁书”的书店股东李波离奇失踪,这是两个月来该出版社铜锣湾书店第五名成员离奇失踪,怀疑是被中共公安在香港强行带走,引起各界关注,甚至抗议,要求中共驻港机构公开交代。基于之前的诸多因素,背后是否有中共政治局人在搞鬼,还有待观察。

去年12月30日,65岁的香港铜锣湾书店的股东李波,在去仓库取书之后离奇失踪。在过去两个月间,这家出版社的其他4名同事也离奇失踪。由于这家出版社专门出版批评中共政权的书籍,这些人员的失踪,引发外界怀疑,他们遭到了中共的劫持。

法广引述泛民主派议员表示,若证实是中共公安越境执法,是彻底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和践踏《基本法》,在要求中共放人的同时,表明会将事件提交联合国人权公署,研究透过人权投诉机制要求国际社会跟进。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从闭路电视所见,疑“被失踪”的李波2015年12月30日傍晚六时前拿着一袋类似书的物体离开仓库所在的工业大厦,之后便下落不明。

据李波的太太透露,李波曾经使用一个大陆号码打电话来,通知自己仍然安全,但无法透露目前的地点。李太太还表示,他们夫妇间一般说广东话,但这次李波却使用普通话与她通话。

警方向李波的太太透露,入境处没有李波的出境纪录,而李波的太太也表示,丈夫的护照和返回中国大陆的回乡证均在家,显示李波是被人遁非法途径强行带出境。

电话中李波说:“暂时回不去,要配合调查……他们要我协助调查,如果我表现合作,就可以从轻。”李波还请她不要“搞大这件事”。报导分析,这些言辞,使人怀疑这一案件是中共当局所为。曾任保安局长的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若此,李波可能是被人用走私快艇“偷运”到大陆。

在事件曝光后,李波的太太1月2日接近中午时第三度接获丈夫来电“报平安”,但对是否在深圳则没有回应。李波的太太怀疑他是在被威胁的情况下致电。

江派现任常委、人大委员长身兼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张德江,被指曾利用“雨伞运动”让习近平难堪,甚至逼迫其下台。

2014年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运作下,改动了“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出台;8月31日,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方案进行表决,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民主普选,引起香港各界的愤概,直接触发9月22日过万学生罢课集会,梁振英政府对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释放87枚催泪弹激化更多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至9月28日学生罢课演变成几十万香港民众参与的“雨伞运动”。

随后梁振英出动黑白两道对雨伞运动打压,12月15日,香港警方对香港“雨伞运动”最后一个占领区铜锣湾进行清场,持续80天的香港“雨伞运动”结束。

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释放出不同调的信息,去年12月23日,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的消息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习近平表示,香港“一国两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但中共中央对贯彻此方针不会变,也不动摇,并要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不走样,走正方向。

这是自香港爆发雨伞运动后,习近平首次对香港问题做出明确表态,表态中公开否定了此前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导的对香港的政策,被指问责味道浓厚。

有分析认为,江派在香港经营多年,势力遍布香港政经各界和黑红两道。因此,香港政改本身并不是江泽民集团关心的焦点。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联手变相改动香港“一国两制”激起民变,江泽民集团在港人在占中过程中故意制造乱局,甚至流血事件,以达到在香港实行武力镇压,施压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开枪以造成流血惨案,并最终以“追究责任”为名,逼迫习近平下台,夺取中共最高权力。这是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本来已经失败的政变夺权计划后的延续。

亦有观察人士猜测,这次事件是否存在张德江利用带走专卖中共政治“禁书”的书店股东李波一事,企图把事件搞大,在2016年开端给习近平上眼药还有待观察。

 
    来源: 夏言

    上一篇: 暗流涌动 习近平首度“政治规矩”讲话曝光

    下一篇: 深圳滑坡批捕11人 网友大呼别让市长跑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