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批捕11人 网友大呼别让市长跑掉(图)
2016-01-03


造成12人死亡的深圳滑坡事故发生两周之后,中国当局宣布对涉嫌在深圳滑坡事故中负有重大责任的十一人予以逮捕。但不少网民认为抓到的只是“小鱼小虾”“替罪羊”。

12月20日,深圳一处垃圾区域滑坡,卷走33座大楼,使深圳这座30年来象征中国经济腾飞的城市以另一幅悲惨的面孔呈现在世人眼前。

新华社周四晚间的消息再次证实12人遇难,但是还有62人至今下落不明,不过,官方公布批捕责任人消息后,民间的怀疑并未消除。

据中国媒体报道,深圳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对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龙某美、副总经理于某利,以及光明新区红坳受纳场现场监督员、调度员等11人批准逮捕,并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抓捕其他在逃嫌犯。

从微博上的反应看,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陈小弟说:“这些都是替罪羊吧?领着一点点可怜工资担最大责任?责任人去哪里了”?“看好市长和市委书记,别让跑了!”爱疯的伸头问道:“安监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没责任?”

沙漠绿洲说:“找几个替罪羊作交代,这是我国惯例。总是些小鱼小虾当了替死鬼”。青史111:“这样重大的安全事故,党政同责,不抓几个省部级不足以服众!不足以警戒!这事放在朝鲜估计市长要枪毙、放在韩国市长要自杀。放在中国市长没事。所以才会一出又一出重大安全事故频发”。

不懂我不懂:“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可是,那些在上海外滩迎新年被踩踏的人们有新年吗?那些葬身长江水底的游客有新年吗?那些在天津爆炸事件中丧生的人们有新年吗?那些在深圳滑坡中被埋掉的人们有新年吗?在过去的一年没有了很多的生命,我就觉得新年一点不快乐!”始读行者写道:“上海踩踏,伤心了三天。天津爆炸,伤心了一周!武汉沉船,伤心了三天!徐明去世,伤心了一秒!沪深狂跌,伤心了一年!深圳滑坡,绝不能伤心!不甘心的2015!失败者的2015!只希望2016我能适应生存!不管多么艰难!挺住!不哭!”

朝旦为辉写道:“去年,上海踩踏事件,MH370。今年,天津爆炸事件,深圳滑坡,又带走了一群可爱的人。留下来的,继续吸食雾霾,渐行渐远,且行且珍惜。”苍茫的原野:“不准对政府工作行使法定监督权(虽然反映了也屁用没有)。贪污受贿常态,社会管理漏洞百出,责任事故随时随地发生,活着与死亡都是一种偶然。最恶的是:我们已习惯了。不足以警戒!”

造成12人死亡的深圳滑坡事故发生两周之后,中国当局宣布对涉嫌在深圳滑坡事故中负有重大责任的十一人予以逮捕。但不少网民认为抓到的只是“小鱼小虾”“替罪羊”。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背后藏一只黑手?公安在港掳人疑云各界促交代(图)

    下一篇: 万里之子谈令计划“翻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