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纽约市立大学教工集会抗议低薪 数十人被捕
2015-11-05

纽约市立大学(网络图片)

近千名美国纽约市立大学(CUNY)教职员工当地时间周三下午来到曼哈顿中城东侧抗议教师薪资长期过低,警方到场逮捕了50余名抗议者。

美国媒体报导,集会由教师工会组织“专业教职联合会”组织。下午5时左右,他们来到位于东42街217号的迎宾中心(the CUNY Welcome Center)前集会示威。期间50多人被警察逮捕。

集会者称,纽约市立大学有近3万名教师的合同于2010年就已到期。7600名全职教授的工资远低于同水平的其他大学,在大纽约三州地区,排名倒数第三。另外4400名讲师和1万多名兼职教授也已有6年未涨薪水。由于薪资过低,他们无法跟上生活成本的上升。集会者说:“我代表这里近1万3千名教授,他们的薪资都非常低。很多教工、教师已经6年没有签署合同。校方今天给出了改善薪资待遇的承诺,但是改善的幅度还是太小。”

“专业教职联合会”主席Barbara Bowen说,教师薪资待遇过低会使教师无法安心教职工作,会严重影响教学质量。她说:CUNY学生中3/4是拉美裔、黑人和亚裔。如果CUNY继续拒绝提供合理的工资,那么他们将无法留住这些老师,这样最终受到影响的还是学生。如果校方不给出满意答复,那么抗争会一直持续下去。

上月2日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纽约市立大学的数百名教授在校长米尼肯(James Milliken)位于上东城的公寓前集会,抗议学校6年未给教师涨工资。昔日斯文的教授们拿着不停响着的闹钟、空的饮水桶,举着牌子在曼哈顿东65街处抗议。

校长米尼肯曾经表示愿意与工会谈判,并表示这是自己的优先议程。不过,工会表示校长并没有表现出诚意。校长的发言人阿瑞纳(Michael Arena)说:“校长这个学年以来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情,但是你知道,市立大学70%的学生是免学费的,85%的学生毕业的时候才还清贷款,市立大学已经很不容易。”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年底离巢热 又一CEO离开路易威登集团

    下一篇: 冒充约翰逊 骇客攻入美国土安全部部长电邮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