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与老中的教育方式不同,看爱尔兰人是这样育儿的!

老外与老中的教育方式不同,看爱尔兰人是这样育儿的!

2016-01-06
许多人都知道,外国人教育孩子的方式和中国的传统式教育有着很大的差异。在爱尔兰,很少看到躺在地上哭闹耍赖的小孩子,而在国内这种任性、自我、却又缺乏自信、自主的“小皇帝”、“小公主”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么爱尔兰人如何教育他们的小宝宝呢?给大家举一些情景例子:

★孩子跌跤,父母不管,让他自己爬起来。

★孩子一哭就放下来,不哭才抱起来,正好和我们反过来。这样一来,再小的孩子都能明白,不哭的时候才有得抱。

★父母会要求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从扔自己换下的脏尿布到收拾自己的玩具,洗碗扫地等等。

★父母穿2件衣服,宝宝绝不穿3件,只会穿的比父母少,不会比父母多。

★出生后一般4个月开始独立睡觉。父母会通过宝宝监听器或监看器查看晚上宝宝睡觉的情况。

★爱尔兰父母最常说的是‘Try it!’试试看!摸摸看!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就会鼓励孩子,多尝试新事物和认识这个世界。

★即使家庭经济状况很好,也鼓励孩子自己劳动挣钱,哪怕是给自己的父母做家务活的方式来赚零花钱。

★不强迫孩子吃饭,有一句话“孩子不会饿死自己”。家长不会在孩子说已经吃饱后还连哄带骗的逼孩子多吃几口。一般都很注重培养孩子的餐桌礼仪,而非担心他们吃不饱,长不高。

★对孩子的行为进行适度的赞美和表扬,能让孩子保持非常积极向上的心境和状态。爱尔兰父母十分注重对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赞美和鼓励,整个社会风气亦如是。

★父母一般不会体罚孩子。如果孩子在公共场所吵闹,只要不影响别人,父母会采取冷处理的方式对待孩子,比如随他闹去。如果影响到别人,父母会把孩子抱走,将他放在一个比较开阔和安静的地方,让他继续闹,直到他闹够为止。

★此外,爱尔兰家庭和幼儿园中,父母和老师经常采取一种叫做‘计时隔离’的方式来‘惩罚’一时不守规矩的孩子。例如:当孩子在家不听话不讲理胡闹的时候,或者和别的小朋友打架的时候,父母就会把他带到一个房间,让他独自待几分钟,告诉孩子会待多久,并会准时把他带出房间,然后在孩子冷静的情况下,与其交流,教育他并督促他改正缺点。这种教育方法对于小孩子都很适用。
    来源: 胡真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