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川省长魏宏又缺席中共重要会议(图)
2016-01-14


近期传闻甚多的中共四川省省长魏宏,在连续缺席多个中共重要会议后,又被海外媒体披露缺席了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这一省长应惯例出席的会议,评论分析认为,魏宏被调查应是没有悬念。

中共《人民网》1月12日报道,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1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王岐山主持会议,李克强等中共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层、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以及中央军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中纪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团体、军队及武警部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大陆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有关单位设立分会场。

1月13日,海外多维新闻消息称,中共四川省省长魏宏再次缺席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省级分会场。

据公开资料显示,魏宏是中共官场中为数不多的非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的省(市)长之一。其仕途基本都是在四川省,曾历任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雅安市委书记、四川省委组织部长、四川常务副省长等。魏宏升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时任四川省委书记是周永康。

早在2015年9月习近平访美期间,魏宏行踪就有异常。随习近平访美的6名中共省级行政官员出席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按照惯例应是各省省长出席,但唯独四川省省长魏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省委书记王东明。

据中共四川省政府官网显示,魏宏最新的一次主要活动更新是在2015年12月16日,有关四川深改小组第九次会议;工作讲话更新停止在12月18日。

随后,2015年12月23日,魏宏缺席中共四川省有关经济工作的常委会议。

2015年12月29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称,2015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身为四川省长魏宏缺席会议。

2015年12月30日,中共《四川日报网》报道,中共四川省委于12月2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魏宏没有现身。

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海外多维新闻披露,据悉,魏宏开完经济工作会议后就一直留在北京,配合中纪委工作。目前种种迹象显示,魏宏被调查基本没有悬念,或只等中共官方择时发布公告。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官不用“忠于党”?搞什么名堂(图)

    下一篇: 前政协爆香港竞选秘闻 梁振英被指恩将仇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