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红的发紫“赵家人”长得什么样?
2016-01-16


近期在大陆社交网络上红的发紫的“赵家人”一词被广泛引用。大家虽然知道“赵家人”代表的是让人敬畏的权势钱势,但是究竟什么样的人算得上是“赵家人”,媒体人士乔木日前给“赵家人”做了个注解。

1月15日,乔木在港媒《东网》发文称,“赵家人” 的标配: 红墙大院,有权有钱,共产共妻,寿终八宝山,犯事进秦城。乔木还总结了“赵家人”的几大特点:

第一, 作为“赵家人”血统要纯,全国级的需是红二代、红三代,地方级的应是官二代;

第二, 作为“赵家人”要有权,而且是重权在握;

第三, 作为“赵家人”要有钱,因权而贵,权力是基础,富贵是结果;

第四, 作为“赵家人” 很任性,不受法律制约肆意挥霍浪费钱财;

第五, “赵家人”认为共产共妻的伟大理想早已实现。公有制变成官有制、最大的私有制,官员相互勾结,共同享受。

乔木还以已落马的原中国石化总经理、董事长陈同海举例,其有多条“雷人雷语”:“每月交际费一二百万算什么,公司一年上缴税款二百多亿。不会花钱,就不会赚钱”、“作为共和国长子,我们不垄断谁垄断”?其逻辑是作为“赵家”大少爷,垄断、挥霍,那是天经地义,因为中国是“赵家”的。

当然在“赵家人”眼里,整个江山都姓赵,花点钱算什么。中石化理论上属于全民所有制的国企,但一旦被赵家人把持,就变成赵企。中石化被曝一个吊灯报价就是1200万元,后来虽回应实为156万元,但非赵家人还是看不懂这里面的猫腻。

陈同海被调查是受到上海F1车赛总经理郁知非的牵连,中石化出资赞助这项商业比赛8亿元,有多少进了赵家人的腰包?一家股份制人寿公司,花了4个多月公关求见陈同海,功夫花到,最后仅谈了40分钟,陈就同意出资2亿元入股。比起挥霍浪费,赵家人政商交易、资本运作、构建庞大的赵氏商业帝国,才是名门风范。

做为“赵家人”,陈同海当然少不了“共产共妻”的特征:陈不仅与其他高官共有一个公共情妇,权色交易,还将该情妇的公司渗透石化项目、青岛地产、奥运帆船基地的商业开发。此番胡作非为,无法无天,真无愧是”赵家”的人。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心腹爱将〞调任中宣部 或让刘云山不安

    下一篇: 习旧部于伟国接任苏树林 成首名宣职省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