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深不可测?网传真实背景
2016-01-18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一个名为〝学习粉丝团〞的神秘微博突然出现。该微博似乎对习近平的陈年往事了如指掌,更曾对习近平南下视察进行独家跟踪报导,其背景给人深不可测的印象。近日,有外媒披露〝学习粉丝团〞由习在福建时的习近平办公室主任梁建勇批准建立。

2012年11月21日,〝学习粉丝团〞的微博帐号发布了第一条微博,〝这里是喜欢、支持习总的家园,欢迎各位加入习粉大家庭。〞

该微博帐号注册地点为习近平家乡陕西,个人资料仅显示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性别为女性,不过也有媒体与其沟通后称帐号主人自称是男性。

该微博随后贴出了许多张习近平早年的罕见照片,其中包括习近平的童年照、青年照、他在延安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在清华上学时与父亲习仲勋的合影,习家多张全家福、习近平与彭丽媛的夫妻照等,似乎对习近平以及习家的陈年往事了如指掌,介绍起来如数家珍。

随后,习近平南下视察广东,〝学习粉丝团〞微博更加〝火〞了起来。

在对习近平南下行程的独家跟踪报导中,这一微博用户发布消息、更新照片的速度远远超过中共各官方媒体,并且不时曝出一些内幕消息,比如:〝据悉,习近平此行暂时未有通报官方媒体。〞该微博用户还披露说:〝此次出行不带央视新闻,也不通知《人民日报》,一路低调,亲民。〞

2013年2月,美联社爆料,这个学习粉丝团的博主是一名大学肄业的小伙子,他名叫张宏明(音),现在是一名打工仔。

不过,外界对于一个普通打工仔能有此能耐一直持怀疑态度。

近日,明镜引述内幕人士透露,〝学习粉丝团〞是由习在福建时的习近平办公室主任梁建勇批准建立,并由专业记者维护。

报导称,梁建勇有意仿效当年陈敏尔帮助习近平在《浙江日报》头版特辟专栏《之江新语》,以笔名〝哲欣〞发表政论文章之举。陈敏尔历任市委宣传部干事、市宣传部长、和省委宣传部长,曾非常成功地帮助习近平造势,向浙江全省中级官员推行自己的政见。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冲击立委选情 蓝营:周子瑜效应〝比2颗子弹〞还可怕!

    下一篇: 2016大选后 外媒分析台湾未来发展新方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