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位丈母娘从楼顶扔下偷来的油毡纸,砸死楼下放风的亲姑爷!
2016-01-18
这是一场谁也不想看到的悲剧,然而却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

几天前,当已经58岁的农村妇女张某在图们市法院听到,自己被判三缓三后,大哭不已。虽然自己即将走出牢房,但是自己真的无法面对女儿。

因为她知道,是自己毁了女儿,是自己在偷东西的时候,自己亲手砸死了刚刚年仅35岁的女婿,让女儿成为了年轻的寡妇!

丈母娘提议要偷油毡纸

悲剧发生在2015年8月10日。

当天,张某将女儿和女婿一家叫来家里吃饭。

张某家住一栋老楼,虽然生活不是特别宽裕,但是已经进入花甲之年的张某还算幸福。看着女儿女婿灿烂的笑容,张某虽然做饭很累,但是心中却是特别高兴。

悲剧就在这天晚上发生。

吃饭的时候,张某说起现在政府正在给房子做暖房子工程,前几天看到施工人员往楼顶运送了很多材料,包括一卷一卷的油毡纸。

“哎呀,现在油毡纸挺贵的,一卷好几百块钱呢!”女婿听后随口说了一句,没想到张某就动了心。

“现在天这么黑,咱们从楼上把油毡纸弄下来,谁也不知道,咱们拿出去卖点钱多好。”张某说。

楼顶扔下的油毡纸都砸在了姑爷身上!

偷油毡纸!

女儿和女婿听了表示反对,说这不成了偷东西了吗,都在楼里住着,偷了东西早晚得被发现,也没多少钱,还是别这么干了。

而丈母娘张某觉得楼顶上好多材料,丢个一卷两卷的,谁也发现不了,肯定没事,也不费啥事。她就让女婿从里面的楼梯上楼顶去偷,可女婿、女儿谁都不愿去。张某一生气,自己爬上了楼顶。一看母亲爬上楼顶了,女儿、女婿都坐不住了,女儿赶紧也往楼顶上爬去劝妈妈,她让丈夫到楼下去看看,可别让母亲一时冲动,往下扔东西再砸到别人。

没想到,悲剧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当时已经是晚上10时许,这个老旧小区没有路灯,一片漆黑,女婿到了楼下朝楼上张望,也不敢出声,怕让别人知道。没想到这时候,张某已经爬到楼顶,并摸到一卷油毡纸,她不顾前来劝阻的女儿,一下子就把这捆油毡纸扔到楼下。这一捆油毡纸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她女婿的后脑,只听“砰”的一声,女婿应声倒地,再也没有醒来。

楼上的张某并不知情,又往下扔了两卷,而这两卷,也砸在她女婿头上和身上,加速了他的死亡。

当她到楼下准备查看“成果”时,这才发现女婿已经倒在血泊之中……

丈母娘亲手害死了女婿

张某女儿看到丈夫昏迷不醒,失声痛哭,引来居民,有群众立即报警。

警察赶到,把张某的女婿送往医院,但其伤重不治,留下了年幼的孩子和妻子。经过法医鉴定,张某女婿死亡的原因是被钝性物体作用后枕部,导致颅脑严重损伤而死亡。

哪来的钝器?女婿身边的油毡纸成为凶器,警方一调查,张某当即认罪,“我是老糊涂了,我该死啊!”此时,张某追悔莫及。

虽是至亲,张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过失致人死亡罪,她被警方逮捕。

该案经过公安局、检察院审理后,到了图们市法院,图们市法院审理此案过程中,认为双方是至亲,并且被告人张某的行为是一时糊涂,完全没有主观故意,已经认罪悔罪。同时,死者韩某的父母也表示理解和同情。于是主审法官特意找来被害人的父母,让双方坐在一起协商调解,被告人张某痛哭流涕表示后悔,并愿意赔偿一切损失,“他是我女婿,我能要害死他吗?我姑娘没丈夫,我外孙子没爸爸,我造孽啊!”死者父母也痛苦不已,“她毕竟还是我孙子的姥姥。”双方就此达成和解。被告人取得了被害人父母的原谅。

贪心丈母娘被判刑

图们市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被告人张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张某积极向被害人韩某父母支付了赔偿金得到了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本案主审法官说,过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为人因疏忽大意没有预见到或者已经预见到而轻信能够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剥夺他人生命权的行为。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根据情节可以适用缓刑,本案中被告人属于疏忽大意,没有预见自己的行为能够造成被害人死亡,她完全没有主观故意,属于情节较轻的行为,被告人和被害人是至亲,已经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积极进行了赔偿,她认罪悔罪,对她适用缓刑不会危害社会,因此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今年会有周永康级别老虎被打下?评:最高常委

    下一篇: 港书店负责人失踪18天 粤公安承认人在大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