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攻击台湾网络前 中共官媒煽动造势
2016-01-20


在大陆网民大规模攻击台湾网络的前夕,中共《环球时报》官微煽风点火为网民“壮行”,而共青团中央官微公开为即将攻台的网民提供“弹药”。中共宣传机构公开煽动大陆网民攻击台湾网络,遭到海内外华人的强烈谴责。

宣传机构煽动“五毛”攻台 被指是幕后主使

台湾媒体报导,大陆网民1月20日晚大批“翻墙”攻击脸书(Facebook),多家特定媒体、人物的粉丝专页都被洗版,台湾总统当选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脸书专页也是目标之一。

据报导,大陆百度第一人气贴吧“帝吧”(李毅吧)20日传出一则“帝吧fb出征 寸草不生”的消息,指晚间7时要翻墙进攻台湾各大媒体的脸书粉丝团,以表情包战术洗版“反台独”。当中有些人则提供战略,进攻蔡英文、媒体的脸书等主战场。

脸书上开始出现多个大陆网民开设的社团,社团内主要教学要进攻哪些专页,或是有大陆网民提供“表情包”,使用大量无意义图片、文字留言洗版。


大陆网民攻击台湾网络的行动被指中共宣传部门的策划,就在攻台前夕官媒公开煽动造势。(网络图片)


就在大陆网民攻击台湾网络前夕即20日下午,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官方微博转发一则台湾网民此前发布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漫画作品《墙》,同时还煽风点火的评论称,“转给今晚‘出征’的同学们……”

深度News网官方微博随即发文指《环球时报》为“五毛”们壮行,实为“添乱”。他说,“国台办泪还没擦干,添乱的又来了”。

还有网民表示,“这是国家在支持爆吧么,小粉红们(“五毛”)通常认为,环球代表国家的态度。”“环球时报能不能说说这些五毛是怎么登录Facebook的?”“中国(中共)国家网络马戏团出国巡演前,环球是怎么知道消息的?难道是宣传部门的幕后主使?”

“五毛”攻台前夕 中共官媒煽动造势

《环球时报》曾在1月19日发文《“台湾网络被大陆表情包碾压”事件的意义被低估了》。该文章称,台湾网络被洗版源于台湾艺人周子瑜道歉事件。

就在1月18日,中共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图文微博,并将一组表情包公开推荐给即将“翻墙”攻击台湾网络的大陆网民。

据报导,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的脸书1月20日遭到大陆网民洗版,3小时内涌入2万多则简体字贴文,多是“反台独”言论或图片。

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对此简短回应:“欢迎光临民主自由的台湾”,他表示不会删文。

不过,有不少海外华人对中共宣传机构暗中煽动“五毛”攻击台湾网络表示愤怒和谴责。

网民“Bona Chen”表示,“敬告从中国大陆刻意出来给华人丢脸的少年们!看到你们今天在Facebook对诸多公众用户所采取的肤浅、苍白、无知、甚至野蛮的围攻,真为你们伤感,同时,也为你们先祖感到惋惜”。

他说,“作为人,特别是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是应该具有独立思维和是非观念的,决不能因为某时的利益驱动,放弃做人的基本良知而甘愿成为别人把玩着的(政治)工具,甚至不惜穷尽一切恶毒来自损其誉。”

他认为,“中华文明,是你们祖先们一代一代积淀而成,并令世人景仰的,尽管过去几十年被中共一次次糟蹋和破坏,所剩无多,但,你血液里流淌着的始终还有祖先的荣光。我们不能好好地传承和发扬已经是遗憾,但我们不能因自己的无知和鲁莽去糟蹋和破坏,以致让我们祖先仅存的那一点点光鲜在世界面前变得越来越暗淡,最终被世界所抛弃。”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霸王级寒流来袭 内蒙-47.5℃南方七地暴雪

    下一篇: 中纪委办案提速 2个月查结京沪“首虎”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