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级寒流来袭 内蒙-47.5℃南方七地暴雪
2016-01-20

一股霸王级寒流正席卷全中国,多个地方的严寒天气创下入冬以来最冷纪录。(互联网图片)

西伯利亚一股霸王级寒流正席卷内地,多地气温继续下降,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昨日早晨冰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公里,局地最低气温低至-47.5℃;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今天起正式拉开序幕,寒潮将携风雨袭广东省,预料下周一广州气温低至1℃,这股30年来最强寒潮亦将席卷上海,郊区气温低至-10℃。

据内蒙古气象部门统计,额尔古纳的机耕队最低气温-47.5℃、红旗队-47.1℃,海拉尔的谢尔塔拉镇-44.6℃,继续创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整个林区和牧区有61个气象监测站气温降至-40℃以下,极寒天气范围扩大到林区和牧区大部分地区。今冬的强冷空气后发至人,比去年迟了近一个月,但其维持时间长,寒冷程度强。

受霸王级寒潮影响,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已正式拉开序幕,雨雪集中在今晚至后日白天,湖北、安徽及上海等七省市将有大到暴雪,湖南、贵州等地有冻雨。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华北北部、长江中下游东部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同期极值。

此外,这股近年最强的寒潮将携风雨袭广东省,预料下周一广州气温低至1℃。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下周一和下周二早晨,并有大范围低温冰冻或霜冻天气,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可能刷新历史极值。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四次冷空气过程,伴随冷空气过程可能出现小到中雨的降水,中北部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预测这次寒潮将是近年来最强,比2008年还冷。

至于上海市也将出现罕见雨雪加寒潮,上海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此次寒潮降温幅度将达7℃至9℃,极端最低气温市区达到-5℃至-7℃,郊区可达-8℃至-10℃,“最冷周日”白天最高温度仅-3℃左右,体感极冷。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把别人当傻子 人民币贬值弄巧成拙

    下一篇: “五毛”攻击台湾网络前 中共官媒煽动造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