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煎出完整,又不会破相的鱼?
2016-01-21


过年时,每家儿的餐桌上都会有条鱼,寓意“年年有余”,图个喜庆吉利呗。

鱼虽然好吃,但想做好却不容易。特别是煎鱼,对很多朋友来说,都是件望而生畏的事儿,10次有8次,都把鱼煎的破了相,诺,就像下面这条鱼一样,只能用一个“惨”字形容!



其实这事儿也没大伙儿想的那么难啦,只要掌握了下面这3种秘籍,即便是用普通的铁锅,也能煎出漂亮&完整的鱼哦~



秘籍一:抹盐法(适用于各种锅)

1、鱼处理干净后,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水份,将盐均匀地撒在鱼身上,然后抹均,只需要薄薄地一层就OK。

2、把抹好盐的鱼放在容器里,用保鲜膜密封,腌制5-10分钟左右(腌制时间长短,根据鱼的大小决定)。

3、锅中倒油,油热后,把鱼放入锅中,转中小火煎,待鱼皮稍稍变硬时,再煎另一面,鱼皮就不容易破了。



秘籍二:抹姜法(适用于铁锅)

1、锅烧热后,用切好的姜反复擦铁锅的内壁,直至闻到浓浓的姜味儿为止,但注意哈,别烫到手。

2、锅中倒油,油热后,放入鱼,转小火。待一面鱼皮变硬时,再煎别一面。



秘籍三:不粘锅

其实这也不算啥窍门儿了,但如果你掌握不好上面的方法,那我建议你还是选个好不为粘锅吧,用它煎鱼,最安全!

好的不粘锅,可以省去腌鱼的过程,更不需要用姜擦锅。油热后,直接把处理好的鱼放里,再转中小火煎,就能把鱼煎的很漂亮哦~



煎鱼切忌性急,一定要少翻动,等一面儿的鱼皮煎硬了再翻另一面儿,酱,鱼就不容易“破相”啦!



    来源: 文怡家常菜 责编: Hai

    上一篇: 如何用一盆绿萝让房子充满生机?

    下一篇: 拖地先放醋?30个生活神技能,你居然没一个会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