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披露吉林官员落马前劣迹
2016-01-22
日前,中纪委机关报披露,中共前吉林省松原市委书记蓝军从不讲规矩开始,逐步“病变”直至病入膏肓,埋葬了全家幸福。其在忏悔书中称,出事后其安享天伦之乐的计划化作泡影。事实上蓝军在职期间,紧跟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造成无数法轮功学员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的倒台及被法办也是应得的报应。

中纪委:前松原市委书记断送一生 埋葬全家幸福

随着反腐的深入,一些落马官员在任时的丑闻逐渐浮出水面。1月21日,中纪委机关报报导,曾当过演员的中共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前松原市委书记)蓝军,人到哪里“歌声飘到哪里”,进京开会时,有人一路陪唱。

报道还说,蓝军“小病”不治,从开始的不讲规矩,发展到后来的“随波逐流”,从逐渐地沉沦其中,到最后的执迷不悟。这四次“病变”,让他破纪破法,断送一生,埋葬一家幸福。

蓝军落马后,在忏悔书中写道:⋯⋯如果没出事,自己本可以很快地离开工作岗位,和家人享受平静的退休生活,享受天伦之乐,如今这也都成了泡影。

蓝军为吉林人,曾先后在吉林松原主政八年。大陆《法制晚报》报导,离任松原市时,疑似自导“千人送蓝书记”。当时的市委广场、市政路,曾有“千人送书记”的场面,尤其是一群身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衫的干部“群众”,颇为引人关注。

有评论称,“千人送书记”看起来难免像是一种黑色幽默式的段子。

公开资料显示,蓝军2003年4月至2006年3月任中共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2006年3月至2011年5月任松原市委书记;2011年5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6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省食安办主任等。

据陆媒报道,蓝军被查或涉土地开发贪腐大案。

当地知情民众表示,蓝军在松原主政长达八年,拖欠银行巨额贷款。为了搞城市面子工程,置老百姓的民生于不顾,强拆民房,致使一对老夫妻被逼自杀。同时,他还以权谋私,让其弟蓝峰承包松原市江北的人防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因工程塌方,致使几名工人死亡,蓝军怕影响仕途还隐瞒死亡数字。

2014年12月,蓝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同年12月26日,中共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副局长孙鸿志(前松原市长)也被调查。

2015年5月25日,蓝军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官方通报称,蓝军“违规占有占用公共财物,收受礼金,默许、纵容亲属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贪污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2015年9月8日,吉林省发布消息称,日前,经吉林省长春市检察院审查,对吉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松原市原市委书记蓝军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向长春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浙江老板自杀:政府4年3折腾致厂破人亡

    下一篇: 大陆九成国土遭遇“霸王级”超强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