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证券老总频自杀 背后靠山丢车保帅?
2016-01-27
大陆证券高层又传出自杀的消息。日前,前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坠楼身亡。此前,杨泽柱已被调查。有分析文章说,证券老总们接连死亡,到底有多少秘密被他们带走?证券系统的大案要案很多时候可以牵扯出一些能量巨大的豪门贵族。故不排除权贵们会采取非常手段,断然下手,丢车保帅,政治止蚀。

据陆媒报导,1月26日上午,一男子从武汉市一住宅小区12楼处坠楼身亡。经当局确认,死者为前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报导称警方在其家中找到遗书。此前,1月6日长江证券曾发布公告称杨泽柱因违纪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杨泽柱在长江证券任职仅两年(2013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长达七年(2006年3月至2013年2月)。

据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导”称,杨泽柱事发原因或出自其任职于湖北省国资系统时的贪腐行为,并或与已落马的前“副手”原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案存在关联;亦可能跟其子杨奔涉嫌贪腐有关,当地传言称杨泽柱利用杨奔收受贿赂,本人及家族拥有巨额财产。

杨泽柱在2013年遭实名举报中纪委巡视组后,2014年网上反映杨泽柱父子问题的案例开始增多。事实上,2015年网上也有流传杨泽柱在长江证券的自肥以及长江证券与去年股灾救市有关。

而在去年10月23日下午,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曾被约谈。港媒曾报导,外界普遍猜测,陈鸿桥自杀或牵扯股灾中当局救市期间的内幕交易事件。

据悉,陈鸿桥与目前被调查的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关系密切。有大陆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张育军离开深交所后,陈鸿桥分管的业务日趋边缘化。因此“张育军拉陈鸿桥下水”的推断比较靠谱。

港媒《太阳报》1月27日的评论文章表示,在大陆股市高台跳水之际,证券老总们接连死亡,到底有多少秘密被他们带走?据说,杨泽柱或许是因为牵涉的利益太大,以及背后的靠山丢车保帅,才被迫自杀。

文章表示,证券系统的大案要案绝不只牵涉一两个小官那么简单,很多时候可以牵扯出一些能量巨大的豪门贵族。当反腐之火烧到他们的前台代理人时,随时可能火烧后栏,故不排除权贵们会采取非常手段,断然下手,丢车保帅,政治止蚀。因此,那些被牺牲之人往往带着天大的秘密到坟墓,外人难再一窥究竟。

文章最后说,杨泽柱自杀背后到底有多少隐情恐怕短期之内无法曝光。

去年6、7月间大陆爆发股灾。据报,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让至少二十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有消息人士说,中南海高层已将去年大陆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草原变导弹发射训练场 牧民上街抗议

    下一篇: 福州市台江区大火 51户民房陷入火海伤亡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