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隐秘清洗五落马国级高官的旧部
2016-01-29
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是习阵营推动的反腐行动中落马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外界观察到,他们的落马依照着“先剪除羽翼,再清剿核心”的“打虎”模式。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在这些“大老虎”被拿下后,目前,习近平仍在隐秘地清理这些人的旧部。

习隐秘清理“大老虎”旧部

一直以来,外界看到,习阵营“打虎”的通行模式是“先擒贼,再擒王”,“先剪除羽翼,再清剿核心”。

例如,在周永康被打下之前,其四川帮、政法帮、石油帮、秘书帮等纷纷沦陷;令计划之前,其众多家族成员、山西会成员先后出事;郭伯雄之前,其子郭正钢先行被拿下;徐才厚之前,曾任徐才厚秘书的张贡献被撤职,另有多名秘书也被查。

但如今外界发现,这些“大老虎”落马后,对其窝案的清查并未就此落下帷幕,习近平继续以隐秘的方式清洗他们的旧部。

1月29日,时政评论员白非在东网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近期,随着一系列改革的进行和反腐的继续,对周、徐、郭、令、苏老部下的肃清,进入第二波高潮。只不过处置方式更为多元,或是直接拿下,或是免职降级,或是投闲置散,纷纷离开一线岗位。

例如,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周永康窝案中的一员,但在周永康案已宣判结案一月有余,周本顺仍未能逃脱制裁。

再如四川省省长魏宏,近日,在“失联”多日后被证实严重“违纪”、反省思过。魏宏是周永康的“四川帮”成员。

军队方面,目前正强力推动军改,七大军区撤销、重设五大战区,习近平可趁机将一批徐、郭旧部从一线岗位赶出。

文章称,这方面以兰州军区最为典型。新成立的临时过渡机构兰州军区善后办公室,分别由军区副参谋长齐长明、政治部副主任张福基担任善后办副主任、副政委,等于提前退休。

齐长明、张福基曾分别是徐才厚、郭伯雄的秘书。在徐、郭倒台前,二人已经遭遇一波贬职,而今,二人再次被发配军区善后办,这不啻是徐、郭案后续的“善后”举措。

文章还提到,在由中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而引发的人事调整中,令计划执掌中办时的旧部陈瑞萍和李建波都被解职。

此外,苏荣的老部下、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同样未能幸免,1月22日,刘礼祖因“严重违纪”被免职。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漳州二百警察及地痞暴力征地 爆流血冲突

    下一篇: 习近平痛恨三种贪腐 戴相龙或罪加一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