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高管正配合司法调查 系王保安之妻
2016-02-01
2月1日,大陆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中共司法机关工作。据悉,霍肖宇是此前被调查的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妻子。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日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知悉,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公告称,目前银河证券经营正常,公司将根据有关情况披露相关信息。

资料显示,霍肖宇曾在中共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及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工商信贷部工作。2003年1月进入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工作。2007年8月开始,霍肖宇任银河证券副总裁。2011年6月,霍肖宇任银河国际控股董事、董事长。

2月1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低开低走,一度跌逾2%。

另据财新网消息,霍肖宇是此前被查的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妻子。

2016年1月2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息称,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王保安被调查事发突然。消息公布前数小时,1月26日下午,王还出席了中共统计局就经济形势有关情况的吹风会。王保安在会上说,人民币贬值可能加剧资本外流,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经济仍保持中高速增长,6.9%的增速放在全球还算是高的等等。此前一周,王保安首次以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身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2015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王保安被查的原因。由于王在统计局任职时间较短,市场多猜测王被调查与其在财政部任职期间有关。王保安任财政部副部长期间,分管综合司、社会保障司、金融司、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PPP中心)、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是财政部PPP领导小组组长。2014年以来财政部力推的PPP(公私合作模式),前期文件多在王保安主持下制定。

2015年随着大陆金融界反腐的深入进行及证券市场的巨大震荡,有大批金融大佬落马。有报导说中共江泽民派系为了逃脱清算,不断利用手中金融体系的马仔制造事端,给习近平搅局。去年下半年大陆发生的股灾就被习近平当局定性为“经济政变”。

部分2015年被警方带走的大陆证券界的重量级人物有:

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成为到目前为止落马的职位最高的证监会官员。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10月13日,中共国务院免去张育军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的职务。

8月25日,证监会原发行三处处长刘书帆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8月30日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被有关部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要求接受调查。

11月1日晚间,中国私募一哥徐翔被警察带走。据官方消息,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后 传高层决定人民币贬值

    下一篇: 任志强炮轰中共让人民活在谎言中 帖子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