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统局长王保安落马内幕涉刘云山密令?
2016-01-27


自2016年1月25日大陆股市大跌,中共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在被中纪委宣布落马前还公开声称对股市充满信心。有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北京各级党媒喉舌接到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密令,不许“妄议”股市,不得“唱衰”中国经济。

1月25日,中国大陆股市出现“黑色星期一”暴跌。澎湃新闻1月26日消息称,大陆股市“没有底部,只有更低。”上海股市指数暴跌6.42%,打破1月18日创下的2844.7点纪录,失守2750点收盘2749.79点,书写13个月新低纪录。

与此同时,深圳股市与香港股市也遭大幅下挫。中国“三桶油”早盘也大跌,中国海洋石油盘中暴跌7.0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曾一度下跌4.90%,中国石油股份也下挫4.31%。

路透社1月27日报道,上海股市综合指数早盘收报2672.451点,下跌2.81%。

大陆《新京报》1月27日报道,1月26日15时,中共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举行吹风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在会上声称,中国经济有很多“优势”,“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索罗斯唱空中国经济言论不可能成真。

谈及中国股市暴跌时,王保安表示,股市波动对经济影响不大,对中国股市运行充满信心。

报道称,王保安在吹风会上表示对股市充满信心的时候,上海股市综合指数暴跌6.4%,深圳成指跌6.96%,两市近千只股票跌停。

在3小时40分钟后,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26日)18时40分宣布,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被调查。王保安成为中共官场在新闻吹风会等公开场合亮相后同日落马的第一名官员。

1月27日,海外博闻社披露,面对中国股市暴跌,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竟然下达指令,关于中国经济与股市设计导向性和政策性报道,均以新华社发稿为准,并强调不许“妄议”股市,不得“唱衰”中国经济。

中宣部此举令很多中共官媒哑然失色。

报导还称,更令人感到讽刺意义的是,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亲自在新闻记者会上鼓吹中国经济优势和“向好”态势,并唱好和支持中国股市,怒斥索罗斯言论。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记者会刚结束不久,王保安就被中纪委调查,如此掩耳盗铃者般的剧情,犹如一幕黑色幽默剧!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戴相龙女婿车峰关押地曝光

    下一篇: 多省高官离奇离任 惊曝2016年老虎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