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炮轰中共让人民活在谎言中 帖子被删
2016-02-01
一向以言论大胆著称的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近期不断在微博发帖,议论时事且富批判观点。日前,他在微博发帖,抨击中共颠倒黑白、让人民生活在谎言之中,但该帖被删除。

任志强炮轰中共颠倒黑白 以谎言欺骗民众

1月31日,任志强在其新浪微博发帖:“教育的可怕在于从来不是开启人的独立思考能力,而是只告诉你死死记住教科书上告诉你的答案。不需要你去探索,为什么是这个答案的结果?不需要知道原因和有其它答案的可能,并且用考分限制你只能死记这个标准答案。于是就可以用欺骗掩盖事实的真相,甚至任意编写历史,颠倒黑白。让人民生活在谎言之中。”

上述帖子被新浪微博删除。但在“自由微博”网站仍可见此帖。

“自由微博”网站专门搜集发表新浪用户被当局审查后删除的微博内容,在首页可以看到即时更新的当天被屏蔽的微博内容。

任志强是大陆微博的意见领袖,拥有超过3,700万粉丝,截至目前已发了9万篇微博,内容大多是他对时事的看法且富批判观点,拥有“任大炮”的称号。

任志强出生于中共高干家庭。他的父亲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有消息称,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

任志强曾驳斥“共产主义”引发共鸣

去年9月,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上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大量民众表示赞同,同时网路五毛疯狂围攻任志强。任志强再撰写长微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论证这句口号其实是骗人的鬼话。很快这篇文章被数百万人阅读,并获民间力挺。

随后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文章《与任志强先生商榷》,回击任志强。任志强则再撰长微博回应称,“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千万别让改革开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别人骂我,但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紧接着,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连夜盗取民意发社论称“共产主义没有欺骗我们”,不点名批任志强,共青团中央下面的地方共青团也集中火力攻击任,而更多的网民则站在任志强一边,为他打气,网路大战不断升温。

此后,任志强发微博暗示,这场大战后来有高官出来“关照”了。他称“领导”要求其自行删除有关微博,以避免争论继续升温。他说:“这次看领导面子删了,但下次再有类似情况仍会坚持反击。”

外界对于这名“领导”身份颇为关注。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据说,这名“领导”即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任志强在其回忆录中透露,王岐山曾是自己初二时的辅导员。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银河证券高管正配合司法调查 系王保安之妻

    下一篇: 形势逼人 江苏书记罗志军补喊“习核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