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纪检官员离奇死亡 诸多疑点暗藏蹊跷
2016-02-01


中国反腐行动持续推进,却传出天津有一名纪委官员离奇死亡。她的遗书日前曝光,宣称她多名亲人的死因都不单纯,疑似被人害死,而她自己也落入圈套。这起案件有诸多疑点,让外界格外关注幕后有哪些蹊跷。

2015年最后一天,时任天津市纪委驻市〝国土房管局〞的纪检副组长段淑梅,被保安发现,在办公楼楼道里死亡,她的颈部被绳索系在楼梯扶手上,人歪倒在楼梯一边。

她的遗嘱声明,自己没有精神病,而是他人陷害。段淑梅说,〝他们杀人不眨眼〞,她弟弟和母亲都已疑似被暗害,而她决定〝以死相拼〞。

李天笑:〝这就很蹊跷,她本身是纪委派驻在那边的,她没有向上级去报告。我估计有两种情况,第一个,某种程度上跟她自己有关,她不能够解脱,还有一种情况,这件事情涉及到,她认为比上一级纪委更要有权威的人。〞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去年1月,刚刚对天津市纪委进行重新洗牌,空降原中纪委常委姚增科入驻天津。此举被认为,是要打散当地根深蒂固的利益链。

为何天津如此特殊?王岐山旗下的巡视组曾公开通报,天津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突出。

而香港《动向杂志》报导,王岐山2015年曾抵达天津,调查开发资金流失,并要求保存好自2007年,也就是张高丽主掌天津后,天津高层会议的会议记录、政府开发资金借贷等原始单据。

陈破空:〝张高丽在天津主政,即便天津容不下那么多的建筑,他们仍然要‘大干快上’,因为任何一个工程,都有巨大的利益所得。〞

2009年,天津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超过5,000亿元,略少于上海。到2013年,天津的投资规模达到10,121亿元,是上海的两倍,是深圳的4倍。

而段淑梅生前派驻的国土房管局,就负责天津各类建设的土地管理。

陈破空:〝那么联想到纪检(副)组长之死,是不是有这么个原因呢,天津的反腐斗争的错综复杂,跟张高丽的一手遮天很有关系。〞

段淑梅身亡近一个月后,天津当地公安局1月29号通知家属,尸检结果显示,段淑梅是自杀,不予立案,引发许多质疑。而大陆媒体的相关报导,也很快被宣传部门勒令删除。

    来源: 林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副总理马凯的大秘转任国资委主任

    下一篇: 《石涛评述》海外对冲基金联手做空人民币、港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