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将裁员1600人 关闭部门
2016-02-02
(中央社)《华尔街日报》(WSJ)今天(2日)披露,雅虎公司(Yahoo Inc.)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预定将公布成本削减计划,其中包括裁员15%,约1600人,并结束旗下几个部门。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这项计划料在雅虎2日第4季财报揭晓后宣布。报导中没透露哪些部门将被结束。

路透社报导,持有雅虎股权的积极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上月致函雅虎,锁定梅尔和管理团队,扬言可能发动代理人战争。这封信暗示梅尔和其他管理高层必须走人,但没直接点名。

梅尔的撙节计划,投资人是否买单,目前还不清楚,但削减成本可以让雅虎更具卖相。

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财务长夏默(Fran Shammo)去年12月初表示,雅虎如待价而沽,威瑞森通讯有意买下。市场分析师表示,其他潜在买家包括媒体和私募股权公司。

Jacob Internet Fund基金经理人雅各(RyanJacob)接受彭博访问时表示:“她(梅尔)快没时间了,在这个节骨眼上,代理人战争恐难避免。我乐见其成,因为雅虎这几年的改变只有一点点,股东已经郁闷多年。”

雅虎号称拥有超过10亿用户,却难以追上网路广告成长脚步。根据EMarketer,雅虎2007年美国网路广告市占率料从2014年的5.1%萎缩至3.5%。市场分析师预估,雅虎扣除转交合作伙伴营收,2015年度营收料衰退8.2%,至40.4亿美元,写下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

雅虎股价今天收盘微涨0.20%,来到29.57美元。该股去年计跌34%。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洛杉矶工业园大火 140消防员2小时扑灭

    下一篇: 全球关注人民币汇率政策 周小川罕见不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