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现9起兹卡病例 4郡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2016-02-04


2月3日(周三),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宣布,已经在佛州的四个郡发现由兹卡病毒(Zika virus)引起的病例,这四个郡马上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佛罗里达州已经发现了至少九个病例是由蚊子传播的兹卡病毒引起的。卫生官员相信,所有这些病例中的病人都曾经去过目前兹卡病毒蔓延的拉丁美洲国家。

斯科特周三签署的这份命令主要涵盖迈阿密-戴德郡(Miami-Dade),李郡(Lee),希尔斯波罗郡(Hillsborough)和圣罗萨郡(Santa Rosa)四个郡。他说,“今天我委派卫生局局长约翰.阿姆斯特朗博士(Dr. John Armstrong)宣布在发现兹卡病毒的四个郡实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虽然佛州所发现的这九个兹卡病例都与旅游相关,但是我们必须确保佛州做好所有准备,并对兹卡病毒的扩散做出提早安排。我们的卫生部门将继续与所有郡卫生部门,医院和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进行持续的沟通。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但是希望能有最好的结果。”

除了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该行政命令还指示阿姆斯特朗通知农业部门,让农业专员在四个郡发布蚊子的警告。该命令规定,将在居民区特别喷洒蚊虫喷雾剂。同时还指示佛州卫生部门从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获取进一步的资源和信息来准备对抗兹卡病毒。

兹卡病毒的主要传播载体是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 mosquito),主要分布在美国东南部包括佛罗里达州。不过在冬季,蚊子的数量很低。

目前还没有报告在美国本土有被蚊子感染的兹卡病例。不过周二,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郡卫生部门证实,达拉斯首次有病例通过性接触感染病毒,该病人是与一名从委内瑞拉回国的伴侣发生性接触后染病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发布了旅游警报,提醒美国民众,在出国旅游时,注意这种由蚊虫传播的病毒,特别是孕妇,应该避免前往疫情爆发地区。感染兹卡病毒之后的症状就像感冒一样,发烧,头痛,皮疹或者红眼睛。这种病毒对婴幼儿有严重的伤害,会导致骨头停止生长而产生的小脑、小手等生理缺陷。
    来源: 李明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泽西女子从200英尺大桥坠下 奇迹生还

    下一篇: 美民众想电子报税尽早退税?恐要等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