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罕见连下批示 传食品安全问题令高层震怒
2016-02-05


日前召开的中共国务院食品安全会议上,习近平和李克强关于食品安全的指示成为主题。有媒体披露,食品安全问题令习近平震怒,一场食品安全〝严打〞战役正在酝酿中。

香港《明报》2月5日报导,据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透露,1月28日中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3次全会上,习近平2015年5月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成为会议主题。〝四个最严〞是指: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报导称,本次会议前,中共官媒发布习近平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称,当前中国食品安全角势依然严峻,要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克强要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道防线,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

报导称,尽管针对食安问题的指示与专题会议此前早已有之,但像这样两名最高领导人接连批示,以往罕见。

据内部消息透露,〝四个最严〞出炉半年后再被如此高调重申,是因为食安问题问责不力,不少地方食安问题甚至涉及官员腐败,令高层震怒。这也是今年一号文件专门明确〝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背景。

习近平李克强将〝舌尖上的安全〞与中共官员的〝官帽〞困在一起,相关专家称之为〝利剑出鞘〞。据称,文件一出台,已经有不少中共地方官员表示〝压力山大〞。

2月2日,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今年首场记者会上表示,原来每月公布一次的食品抽检资讯改为每周公布一次。有分析认为,未来食安领域还会出台连串配套措施,相信这场食安〝严打〞战役会颇有看头。

食品安全问题与中共体制道德沦丧相关

有评论认为,中国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是一个社会道德问题,与中共以往20多年的极端变态统治有关,尤其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残酷迫害信仰民众,导致大陆民众信仰缺失,道德急剧下滑,使各类假冒商品以及有毒食品泛滥。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子党罗宇:习近平面临威胁 反腐其实是为了反政变

    下一篇: 快讯 台湾发生6.7级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