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台北演唱压轴披中华民国国旗 引热议
2016-02-06


美国流行歌手麦当娜(台译:玛丹娜)2月4日晚在台湾台北小巨蛋举办演唱会。麦当娜压轴唱“Holiday”披着中华民国国旗出场,并高喊“Taiwan(台湾),谢谢”,她爱台湾的举动让全场观众陷入疯狂。麦当娜身披中华民国国旗的照片被转载到中国大陆微博社群,引发网友热议。

麦当娜20年没唱的经典歌 独家献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麦当娜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吸引1.2万歌迷,她一连唱了23首歌曲。许多歌迷一整夜情绪高涨,麦当娜还把“Take a bow”经典歌曲独家献给台湾,“滚石杂志”也特别报导,麦当娜上次在台上演唱“Take a bow”是20年前在“全美音乐奖”时,而她把演唱会的第一次献给台湾。


美国流行乐坛天后麦当娜“Rebel Heart Tour”巡回演唱会,2月4日晚间在台北小巨蛋登场,麦当娜(前中)一出场让现场的歌迷嗨翻天。(中央社)



麦当娜当晚也邀请一名粉丝上台互动。幸运儿是一名中国大陆、菲律宾混血的34岁女士Christian,她跟着麦当娜的巡回演唱会走遍纽约、阿姆斯特丹、台湾,看了12场演唱会。Christian当晚穿着镶着亮片的中国传统服饰,在演唱会当中被工作人员选中上台互动。Christian说,“可能我很疯狂的跳舞吧,而且我知道我会被选中”。

麦当娜首度来台举行演唱会,首场开唱延迟2小时15分,从晚上10时16分唱到5日凌晨0时22分,唱足2小时。在歌迷等待麦当娜出场时,为她暖场的女DJ Mary Mac于4日晚8时30分上台,9时28分结束暖场前先喊“I Love Taiwan!”接着冒出:“I Love China!”,全场静默。

Mary Mac5日在脸书发文道歉。6日麦当娜晚上唱第2场,暖场DJ准时现身,首场曾喊“China”惹议,这场多次喊“Taiwan(台湾)”、“Taipei(台北)”,最后用中文说“谢谢”。

麦当娜披中华民国国旗 两岸网友互杠

麦当娜4日在台北开唱,身披中华民国国旗的照片被转载到中国大陆微博社群,引发网友热议。有大陆网友酸说只是“台湾区旗”,有人则问“在台湾拿个青天白日旗有什么问题?”还有大陆网友提起周子瑜事件,并表示:“别人拿个青天白日旗就说别人支持台独,那跟之前周的事情,台湾同胞骂我们一样咯?说我们因为旗子打压16岁的妹子。”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麦当娜身披中华民国旗的照片,被转录至微博“麦当娜中国歌迷会”时,就有网友回复“麦当娜要被骂疯了”,但也有歌迷回应是“区旗而已”。但也有歌迷表示“Madonna才不会care被什么国家封杀,没内地市场,她也照样是全世界第一。”

麦当娜的官方Instagram也成了两岸歌迷的“战场”,有网友说“人家(麦当娜)毕竟是来自自由民主的国家,就尊重她的意见吧”,也有网友表示“好端端的麦当娜交流园地,在这边大吵是正确的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台湾台南大地震救灾现场

    下一篇: 台南重灾区16建筑物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