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卫帮主”李义成落马 被曝用老婆换官
2016-02-15
日前中共湖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湖南省湘煤集团总经理李义成被查。有网民曾举报李义成用老婆换官,以权谋私,号称“红卫帮主”等。

据中共官媒2月15日引述湖南省纪委消息,湘煤集团总经理李义成(正厅级)“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现年近54岁的李义成曾任湖南白沙矿务局红卫煤矿矿长、白沙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2013年5月至今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大型省属国有独资企业,是大陆煤炭50强企业,是该省的能源保障主平台和重点支持加快发展的企业。

2015年11月,自称“白沙矿务局老党员”的网民曾发帖举报李义成,称其是湖南国企最大的贪官祼官,大肆索贿受贿,以权谋私,买官卖官等。

如,原白沙矿务局曹贵华局长在公开场合曾爆料,李义成过去只是他的小跟班,“他能当上红卫公司的老总,全靠他把老婆陆魁玉无私奉献给当时的某局长,能当上白沙局的领导,全靠送钱”。

再如,李义成个人收入与财产严重不等,隐瞒国内外多处房产情况。他说他只有2处房产,实际上有6套,包括在珠海两套的高档海景房、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以其女儿名义购买的价值270万美元的一套别墅、在长沙的3处房产等。

还有,李义成号称“白沙教父”、“红卫帮主”。2006年他担任集团领导后,积极运作,把他过去在红卫公司当董事长时的“红卫帮”兄弟相继提拔要职。这些“小弟”过去几乎每个月都要陪着他在宾馆打牌,实际上是搞权钱交易,李义成每次都赢得十几万元。

近期湖南官场不断被清洗。去年12月2日,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被查。同年11月19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常世雄因“严重违纪”被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立案审查;之前7月底常世雄被宣布落马。6月初中共湖南省益阳市7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月底该市再有13名政法官员被当局免职。5月,徐守盛的大秘之一、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也被调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粮食托市收购曝危机 米厂纷纷破产

    下一篇: 猴年上班首日 两省部级“老虎”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