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秘:济南原书记王敏与薄熙来熟识多年 抓捕时出动20武警
2016-02-15


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案近日已被提起公诉。有陆媒披露王敏被抓时,当局出动了20多名武警。并指王敏与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关系不一般。

2月15日,中共最高检发布了王敏涉嫌受贿一案已提起公诉的消息。据陆媒报导,2014年12月18日下午,20多名武警执行了抓捕王敏的任务。检方指控王敏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其中,房产商赵某行贿现金、房产、名人字画等钱物就累计达人民币1800余万元。据信,这个涉案的赵姓房产商,就是江苏省委原党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10月12日,赵少麟被公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其子赵晋也被曝于当年7月被带走。

大陆法制晚报报导称,2005年,王敏结识了济南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赵某。在王敏的力挺下,赵某的生意顺风顺水,财源广进,而王敏则把赵某当成了自家的〝钱袋子〞和〝提款机〞。据称,赵某先后向其行贿现金、房产、名人字画等钱物累计达人民币1800余万元。

陆媒还披露,多年来,王敏放任默许他的妻子和女儿收受赵某贿赂,让赵某出资,到北京、香港、澳门旅游、购物,甚至赌博;纵容女儿在赵某的公司长年〝吃空饷〞;帮助女婿承揽工程牟利。在查扣王敏及其家人收受的钱物中,仅中共十八大以后收的购物卡就多达173张,占其收受购物卡总额近四分之一;收受商人、官员贿赂200余万元。

此外,据《北京晨报》报导,有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与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熟识多年。甚至2013年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审理期间,薄熙来亲属抵达济南时,被安排入住济南市政府管理的四星级宾馆舜耕山庄。外界认为,这一安排体现了王敏对薄家人的关照。
 
    来源: 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风暴前奏?传中纪委警告两百红二代〝六不准〞

    下一篇: 贪官吸毒成时尚 被抓时兴奋得一丝不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