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元宵提灯逛灯会 台各地小提灯超可爱
2016-02-17


台湾元宵节提灯笼踩街逛灯会,已发展成国内庆祝元宵节的民俗活动。每年台湾灯会最受小朋友青睐的是小提灯,今年台湾各地区结合元宵节灯会活动,将发放逾126万盏小提灯。

台湾灯会小朋友喜爱的“活力猴”小提灯 可360度旋转  

今年适逢丙申猴年,台湾灯会将迈入第27年,并首度移师桃园,于2月22日元宵节在桃园高铁站前广场展出至3月6日。台湾灯会的小提灯由林佳苇设计,由于“猴”是十二生肖中,动作最为灵巧,个性也最活泼的代表生肖,因此林佳苇以表现猴子的顽皮好动为设计重点,全新创作“活力猴”小提灯。


2016台湾灯会主灯暨小提灯造型发表记者会29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灯会将在桃园展出。图为“活力猴”小提灯,可360度旋转,玩法多元有趣。(陈柏州/大纪元)


林佳苇介绍,“活力猴”攀着桃树枝,颈部、双手及双脚, 都可自由转动变换姿势,小朋友可提着桃树枝,让“活力猴”双手抓、单手抓、用脚勾、尾巴倒吊,还可以360度旋转。

林佳苇表示,“活力猴”的玩法很特别,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提灯,猴子与猴子可以手牵手,或抓对方的脚、尾巴,互相垂吊,也可以将“活力猴”挂在背包上,带着猴子去旅行,超乎想像的创新变化,让小朋友发挥创意,增加逛灯会乐趣。

桃园市长郑文灿说,桃园市政府准备14万盏“活力猴”小提灯免费赠送,预定2月22日至3月6日灯会期间,每天下午3时起在高铁桃园站灯会现场发放,每天送出8,000盏至1万2,000盏,每人限领一盏。


台北灯节将于2月20日到29日在花博园山公园展开,19日猴年小提灯正式亮相,小朋友穿着猴子装提着灯笼,模样可爱。(中央社)


台北灯节小提灯“乐乐”陪过元宵

2016台北灯节小提灯“乐乐”是1只俏皮可爱又灵活的小猴子,“乐乐”拥有2种截然不同的造型,包括翻跟斗的运动健将猴及乘着寻宝船的小可爱猴。台北灯节将于2月20日至29日,在花博圆山公园展开为期10天的灯节艺术飨宴。


台北市民政局1月19日公布2016台北灯节小提灯造型,小提灯“乐乐”是1只俏皮可爱又灵活的小猴子,“乐乐”拥有2种截然不同的造型。(台北市民政局)


11万2千只拥有圆溜溜大眼睛、身穿爱心毛衣的小猴子“乐乐”,将于21、22日上午11时起于花博圆山公园及台北市12区,共计22个点发放,等着大家把“乐乐”带回家,共度欢乐元宵节。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呼吁,小提灯数量有限,送完为止,详细发放地点请见官网(http://ca.gov.taipei/mp.asp?mp=102001)。


新北市政府猴年小提灯以“西游记”主角孙悟空发想设计男女版提灯,男版取名“金将猴”;女版名叫“妮金猴”,有趣好玩。(中央社)


新北市猴年小提灯 孙悟空当道

新北市政府猴年小提灯以文学经典《西游记》中的主角孙悟空发想,设计两款提灯,男版以齐天大圣造型,取名“金将猴”;女版取名“妮金猴”。副市长侯友宜表示,“猴”的台语谐音指“厉害”的意思,“金将猴”就是“真正厉害”、“妮金猴”则是“你真厉害”,谐音带来喜气,两个版本提灯制作相当细致。


新北市政府猴年小提灯以“西游记”主角孙悟空发想设计男女版提灯,男版取名“金将猴”;女版名叫“妮金猴”,有趣好玩。(新北市政府)


民政局长江俊霆表示,今年“金猴小提灯”可进行“变装秀”、提把采双把双线,并有专利,小朋友拿着小提灯可玩“旋转风火轮”、“猴子吊单杠”及“跳竹竿舞”,还能揪全家大小一起来比拼,边玩边训练平衡及上手臂肌力,也可持小提灯自行在家做伸展健身操动作,富有育乐及运动效果,还可兼顾健康。


新竹县政府今年的猴年元宵小提灯仍以纸雕DIY手作折成,一改过去提灯的式样,设计为头戴型,仿美猴王孙悟空还有紧箍咒的头环,灯座位于下巴处,戴在头上刚好落在额头闪闪发亮。(新竹县政府)


新竹县政府小提灯设计为头戴型 仿孙悟空及紧箍咒的头环

新竹县县长邱镜淳表示,“北天灯、南烽炮、会移动的花灯在新埔”名号一年比一年更加响亮,今年的花灯特别以西游记为主题制作了“齐天大圣-孙悟空”的二座巨灯,呼应年的猴年生肖年,并再现“天穿女娲”、“四大金钢千手观音”、“火雨神”、“风雷神”等四座巨灯。

新竹县政府今年的猴年元宵小提灯仍以纸雕DIY手作折成,一改过去提灯的式样,设计为头戴型,仿美猴王孙悟空还有紧箍咒的头环,灯座位于下巴处,戴在头上刚好落在额头闪闪发亮。小提灯”于21日下午5点在新埔镇田新路旁区段征收艺文广场受理兑换。


2016中台湾元宵灯会将于2月17日至29日在台中公园、清水港区艺术中心、丰原葫芦墩公园三地登场。今年小提灯以大嘴猴搭配福袋为造型,定时定点现场发放。(台中市政府)


中台湾元宵灯会小提灯以大嘴猴搭配福袋为造型

2016中台湾元宵灯会将于2月17日至29日在台中公园、清水港区艺术中心、丰原葫芦墩公园三地登场。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今年灯会主题为“嬉游台中”,融合东西方文化元素,与国际知名品牌大嘴猴合作,三地各自都有主灯,同步营造美丽灯海。

今年小提灯以大嘴猴搭配福袋为造型,定时定点现场发放;2月17日起至22日,丰原灯区每日晚上6点开放现场排队领取;清水灯区每日晚上7点;台中公园灯区则是18日开灯日至22日,每日晚上6时现场发放,三个灯区数量总计6万个,发完为止。


今年高雄灯会的人气小提灯“高雄猴”,将小提灯与城市意象作完美结合,设计出台湾狝划着高雄名产“香蕉”做成的香蕉船,除了充满童趣与年味之外,船、香蕉、台湾狝猴更是满满的高雄意象,小提灯将会在大游行当天定点发送给民众。(高雄市政府)


高雄灯会的人气小提灯“高雄猴”

2016年高雄灯会于2月10日至2月22日于爱河流域沿岸举行,最受瞩目的“万人提灯大游行”,在2月20日元宵节前举办。市长陈菊表示,届时将有张灯结彩的大型花车、国内外特色表演团体与民众一起提着小提灯踩街,点亮高雄街道,创造全台独一无二城市灯河,精彩可期。


高雄元宵灯节将登场,市府准备了数万盏雄猴提灯要发送给市民,20日下午6时起发放在五福-文武路口等据点发放。(高雄市政府观光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表示,今年高雄灯会的人气小提灯“高雄猴”,将小提灯与城市意象作完美结合,设计出台湾狝划着高雄名产“香蕉”做成的香蕉船,除了充满童趣与年味之外,船、香蕉、台湾狝猴更是满满的高雄意象,小提灯将会在大游行当天定点发送给民众。相关讯息请上2016高雄灯会艺术节活动官网查询。


台湾新年假期结束,澎湖政府规画元宵节系列活动提前登场,19日还将在县府前广场发放2200组“财神猴”纸雕提灯,每人限领1组,传统武轿踩街20日在市区绕境祈福,为元宵掀高潮。(中央社)


此外,澎湖政府规画元宵节系列活动提前登场,19日将在县府前广场发放2,200组“财神猴”纸雕提灯,每人限领1组,送完为止。传统武轿踩街20日在市区绕境祈福,为元宵掀高潮。

元宵提灯电池使用量逾3吨 环保署吁妥善回收

中华民国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估计,今年全国各区结合元宵节灯会活动,将发放逾126万盏小提灯。以一盏提灯使用3颗钮扣型电池,每颗电池约1公克估算,使用量将达3.79公吨。

因部分钮扣型电池含有对环境有害的汞、镉、铅等重金属,如果随提灯当成一般垃圾丢弃或随意弃置在环境中,将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环保署提醒,民众在欢度元宵后,可将提灯电池取出再试一下,装配到其他适合的电子产品(如:自行车尾警示灯、玩具及计算机等),让电池电力耗尽后,再妥善回收。

环保署表示,民众可将家中已耗尽电力的废干电池,送到住家附近超市、量贩店、连锁超商、连锁药妆店、无线通讯器材行、摄影器材行等设有废干电池回收筒的地点回收,或送交清洁队资源回收车处理。
    来源: 钟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网贷公司突停付息 投资者不满围堵办公楼 图

    下一篇: 上海复星异动不断 郭广昌放弃收购以色列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