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坛再震 市政府大秘 副秘同天被撤
2016-02-17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与副秘书长同时被撤换。这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再被攻破一隅。

中共上海政府周二(2月16日)公布,免去李逸平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职务、免去徐逸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及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

作为市政府秘书长及办公厅主任,李逸平主要是协助市长杨雄工作,被称为杨雄的“大秘”。

杨雄被认为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曾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他在2012年底出任上海代市长,2013年2月正式任上海市长。其后不久,李逸平就在2013年7月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调任杨雄的秘书长,兼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

今年1月,不足56岁的李逸平罕见的被增补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政协主席是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

目前李逸平的办公厅主任一职由肖贵玉担任。

同一天被撤的徐逸波在任副秘书长期间,负责工业、信息化、科技、商务、外资外贸、国资管理、电力生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分管这一块的是副市长周波。周波曾在去年12月被中共中纪委通报,因违规接受公款宴请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目前徐逸波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一职由金兴明接任。到今年11月才满59岁的徐逸波也在1月与李逸平一起被增补进入上海市政协,任副主席。

江泽民政治老巢受反腐冲击 上海官场震荡不断

上海的政治地位颇为特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即使在卸任之后,都一直牢牢将上海作为其政治老巢。香港杂志《前哨》去年曾刊文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认为是上海的“地下市长”。杨雄及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均对他言听计从。江绵恒曾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下届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

但自2015年起,上海官场受反腐冲击震荡不断。

率先落马的是协助副市长艾宝俊工作的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8月19日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随后副市长艾宝俊成为习近平掌权后上海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高官,外界将其解读为习近平攻破了江泽民老巢的标志。

到去年年底,再有上海市发改委主任、上海市监察局局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四名官员被撤换。

去年一年上海共查处了344件贪污贿赂“大案”,其中涉7名局级官员。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拒绝调查旺角骚乱 黄伟国张超雄斥惧怕真相

    下一篇: 中石油突发文承认一箱油半箱税 背后有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