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学用餐礼仪 让你出国一把罩(组图)
2016-02-18


吃饭是每一个人天天都会做的事情,在家中吃饭的时候,父母总是会有一些提醒,但是当你在外吃饭时,有些餐桌上的礼仪其实就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知识跟教养,尤其是当你去国外旅游的时候,当地的风俗民情全都不同,可能一不小心就触犯了当地的禁忌,反而造成得不偿失的结果喔!

▼1、当大家都就座以后,才能开始开动。



▼2、桌上摆放好的餐具,由外至内开始使用。



▼3、跟用餐无关的物品,就不要放在餐桌上了。



▼4、在你品尝第一口之前,先不要加盐或其他调味料。在许多国家的餐厅中,这是对厨师的一种侮辱。



▼5、不要把筷子拿起来磨。



大家在一般的小吃店所拿到的免洗筷,可能都会有这样的习惯,但是如果到了大餐厅时,这样的动作反而是不礼貌的,就好像把大餐厅当作小吃摊的感觉。

▼6、餐具的摆放,有着不同的意义。



1.只是休息一下,还要继续吃。

2.可以上第2盘了。

3.超好吃的!

4.吃完收工!

5.觉得不太美味。

▼7、将筷子横放在碗上,在某些地方也被视为不礼貌的行为。



▼8、将筷子插在碗中,代表是准备祭示给死人的食物。



▼9、当你放下餐具的时候,请避免发出声响。



▼10、当有人需要你帮忙传递调味料的时候,请一次把盐跟胡椒一起递给对方。



▼11、嘴巴里有食物的时候,请不要讲话。



▼12、不要以筷子碰筷子的方式传递食物给人家。在日本,只有检骨的时候,才会筷子碰筷子。



▼13、在西餐礼仪中,下列的排列方式算是较不正式的餐宴。



▼14、而正式的餐宴摆放方式会如下图。



▼15、当你在国外吃饭的时候,永远不要忘记留下小费。不然可能会造成很多误会喔!



看完了这些来自各国的餐桌礼仪,有没有觉得跟自己认知中的差别很大呢?当你在台湾的一般餐厅吃饭时,大家比较不会计较这些规矩,但是如果有机会到国外时,多多参照当地的方式,才不会让自己又尴尬又失礼喔。一起把这些来自各国的餐桌礼仪分享给大家看,说不定某一天出国的时候,这些礼仪就会派上用场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的食物切对了吗?

    下一篇: 震惊!解冻的虾仁用不完也不能再冻回去了!原来这么危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