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纪委发动民众 设举报电话信箱 “铁帽子王”危矣
2016-02-18


中纪委机关报今日消息称,中共军委“开设了信访举报专线电话和专用信箱”,这一渠道的开通显示军队反腐又进一步,并特指“当铁帽子王绝无可能”。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共军委扩大会上公布了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军改方案,此后军改在“军委管总、战区主站、军种主建”中的全部机构设置和执掌人名单公布。在有原军队四总部撤并改建的15个职能部门中包括了军纪委,而其“行使职能”率先“公开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的军队,外人也可以介入提供线索。

文章显示,这一“开门之举”对检举人而言没有封顶,“谁违纪了都可能被举报,谁越权了都会被检举”,而且会在属实的情况下“及时认真办理”。

文章指出:诸如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军队“大老虎”纷纷落马,官位和军阶不是护身符,想当“铁帽子王”也绝无可能。并称“反腐没有死角、没有禁区”,信访举报专线终极目的是要“让军队蛀虫得以暴露在阳光下”。

军改前检举的艰辛“历程”

习近平军改前,原有的7大军区形成“小社会”,大军区司令员为一方诸侯。媒体在此前披露如谷俊山贪腐被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多次举报,但遭到徐才厚等人压制。而谷俊山更是公开称“我后面也有人”。

徐才厚落马后,外媒曾报导说:徐才厚在军中纵横捭阖,春风得意,卖官鬻爵,私分军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谁纵容了徐的骄横?谁又有权纵容徐的贪婪”,并指即为前军委主席江泽民。

而今年1月22日广州军区三中将被免职,其中刘华清侄儿刘长银在本世纪初即遭举报其贪腐淫乱,但举报材料不知所踪,刘长银还在此后升职出任广州军区副政委。

军改反腐与大动作

媒体曾报导说,原江泽民大秘、原总政副主任贾廷安被指为“河南帮帮主”。去年1月,《炎黄春秋》杂志刊发了原总后营房部原部长张金昌少将署名文章《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文中提到贾廷安借江泽民办公室的名义提拔军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

报导还说,贾廷安在其职位上提拔重用了多名河南籍军人升职,其中包括去年11月落马的总参女少将,河南人董尤心。

军改中原有7大军区“搭档”均被拆散,并有南北对调等情况。而五大战区并不管部队,军委15个职能部门成为办事机关,四总部的权限很大问题得到解决。

有分析称,以此看来,如今军纪委“信访举报专线”,或有助于曝光中共军队贪腐的根源,而“铁帽子王”被检举将为时不远。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大事故中免职高官 再度复出

    下一篇: 哪些人表面看齐背地搞小团体 有图有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