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漱最强的健康时间表
2016-02-18
我们每天都要洗漱,但你知道洗手、洗脸、刷牙、洗澡各需要多长时间效果才最好吗?

洗脸:3分钟

  油性皮肤的人3—5分钟为宜。干性肌肤的人可短一些,两三分钟即可,否则皮肤容易起皮、长皱纹。每天洗两三次,太多可能伤害皮肤。



洗手:至少1分钟

  掌心相对摩擦;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搓洗手腕,交换进行。

  为保证效果,一要用流动的水;二是时间不少于1分钟,打上肥皂后搓揉时间不应少于30秒;三要注意清洗指甲、指关节以及戴戒指的部位;四要防止水龙头开关成为再次污染的源头。洗完手后,要用手捧清水将水龙头冲洗干净再关。



刷牙:3分钟

  每次刷牙时间3分钟,可使牙齿在较高浓度的氟环境下,提高其表面的抗脱钙、防龋能力。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发现,如果不蘸水和牙膏,先用软毛牙刷干刷 30秒,然后再蘸水清洁,能获得更好的清洁效果。此外,左右手应该经常换着用,因为总用同一只手刷牙的人,无法让牙刷够到牙齿所有的部位。

  每天最好在饭后刷牙,也就是每天刷牙3次,如果没有条件,至少也要保证早晚各刷牙一次。



洗澡:盆浴20分钟,淋浴10—15分钟

  自来水通常用氯来消毒,研究表明,长时间用含残余氯的水洗澡会刺激呼吸道。洗澡时间过长,头部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也易导致脑缺血,出现意外。饭前饭后不适宜洗浴,最佳时间是饭后2小时左右。



热水泡脚:15—30分钟

  热水泡脚时间太长有害无益,尤其是老年人,容易出现胸闷、心慌的症状。泡脚以15—30分钟为宜,如果你使用的是电动足浴盆,20分钟就够了,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高血压患者泡脚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件衣服好不好,看看标签就知道!涨知识了!

    下一篇: 视频:双手被胶带捆绑如何解脱?CIA特工教你2秒内解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