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今年拿下7高官 犯事政经难分
2016-02-20
截至二月十四日,今年已有七名省部级高官因贪腐违纪、政治违纪被拿下,他们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四川省长魏宏,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蔡希有。

这七名被拿下的高官,除四川省长魏宏,其余皆副省级。有人统计过,朝廷在职的现任正省部级高官约有四百人,副省部级高官约二千多人。按此计算,今年二月十四日前拿下“六副一正”,和官场高层比例人数差不多。人们可从这个数字比例看出朝廷官场高官腐败的“全面性”。

朝廷施政一向讲究“开局”要好,今年反贪腐、打老虎的战绩显示“开局”不错。自中共十八大反贪腐、打老虎三年多以来,被拿下的省部级高官已有约一百三十人,年均约四十人。照这样的速度打下去,今年还会有三十多名高官被拿下。

今年拿下的七名高官中,有四名地方官员、两名中央机关官员、一名央企官员,当中五名被指“严重违纪”、两名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

按照惯例,“严重违纪”是指经济贪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则涉及“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对抗中央”、“欺骗组织”等等。当然,被指“严重违纪”的官员,也有同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而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也有同时“严重违纪”的。实际上,高官犯事,政治、经济难分也。

    来源: 太阳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我的家人,因为癌症接连离去

    下一篇: 《南都》深圳版封面惊现 “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