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玩文字游戏 中国普通护照 免签国仅6个
2016-02-13
近日,《央视财经》发布消息称,“中国护照含金量再升级!免签落地签国家达53个!”多家媒体转载了相关消息,细心人士仔细观察发现,报导中提及的这些免签国多是对外交护照或公务护照免签,而给予中国普通护照免签待遇的,只有6个小国。

仔细观察外交部网站免签国一览表可以发现,中国普通护照可以免签的国家,只有巴哈马、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赛舌尔、圣马力诺6国,而并非官方说的53国。而与中国缔结各类免签协定的106个国家,事实上也都是对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免签,中国普通护照不在此列。

中国护照,分为外交护照、公务护照、普通护照。公务护照又分为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统称为“因公护照”。

而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使用的都是普通护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香港暴力不断升级 死路一条

    下一篇: 台南强震救援历8天完成 114人罹难1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