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注资股市46亿美元救市
2015-09-15

  本周一,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减免制造商税负并注资股市46亿美元。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表示,国有投资企业ValueCap将投资股价遭低估的股票,并在经济恢复以前,对制造业企业减免进口税。

  受中国市场需求减少、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及美元日益走强影响,今年以来,马来西亚货币令吉(Ringgit)兑美元汇价贬值20%,为18年来最低记录。股市下跌9%。两个月前,总理纳吉布身陷贪污丑闻,更令马来西亚经济雪上加霜。

  此次声明对股市影响温和,马来西亚综合指数小幅攀升,报1,612.52点,涨幅0.6%。

  墨尔本IG的市场策略师伊万·卢卡斯(Evan Lucas)指出,政府注资股市不能解决马来西亚经济的根本问题,政府需要将钱用在解决直接的问题上,如支持能源消费。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国化妆品出现假冒伪劣产品目标是大陆游客和代购商人

    下一篇: 伊拉克时隔9年将首次发行债券 计划融资60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