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中办四旧部被免职 神秘失踪
2016-02-23
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落马之后,中办被大清洗,最近又有四名出身中办的高官被免职,神秘失踪。

日前,中共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去职。中联部官网上丁孝文的照片和简历已被撤下。丁孝文离任后的去向未明。

丁孝文曾任中办调研室组长,是令计划的心腹。其也曾任中共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的秘书。

除了丁孝文之外,2月22日,官媒报导,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被免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职。中央文献研究室官网“副主任”一栏也删去卓松盛的名字。据报导,卓松盛是令计划的嫡系心腹。

另外两名中办老成员李建波、陈瑞萍,最近也分别被免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

习近平信任的栗战书执掌中办之后,强调“绝对忠诚”,展开大清洗。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后不久落马,中办副主任王仲田贬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也被调离。卓松盛和丁孝文在令计划落马之后也被逐出中办,明升暗贬。卓松盛2014年2月调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被宣布落马,2015年7月20日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官方通报指控,令计划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

据报导,令计划在2014年12月落马前有目的地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

去年底香港媒体报导,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一场秘密会议中透露,令完成携带的机密中包括核武密码、中南海大院的蓝图等。

报导提及,令计划泄漏的机密文件至少包括三类:其一是中南海的中共领导人住所蓝图,包括安全密码和通讯代码等;其二是有关中共中央的指挥系统在危机发生时如何与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会连结的情报;其三则为中共中央与军委会所掌控的非传统武器的发射程序和密码,包括核武。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密令曝光 中共中宣部封杀台湾金马奖

    下一篇: 中共下“宅区拆墙”文件 网络炸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