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令完成正向美国汇报
2016-02-04


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月3号发表文章,称前中共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正向美国当局披露中共最核心机密材料。这一消息会对令计划案产生什么影响?来看报导。

〝华盛顿自由灯塔〞在当地时间2月3号发表比尔.戈茨(Bill Gertz)的文章,引述熟悉内情的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说,令完成从去年秋天开始,已经在美国一个秘密地点,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情报机关的询问。

报导说,令完成披露的信息,包括中共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比如实施核武攻击时所需采取的准备步骤,以及发动核武的代码。其他机密还包括中共领导层,以及他们使用设施的细节,例如中南海所用的安全秘密和通讯代码、中共领导层、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所用的蓝图、指令和管控信息等。

戈茨是〝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资深编辑。该网站在2012年2月7号开始运行之后,戈茨几天内就连续发布三篇文章报导王立军叛逃事件,包括曝光薄熙来和周永康试图打乱习近平接班。

时事评论员横河:〝‘华盛顿自由灯塔’这个杂志,激发他们办杂志的因素,就是王立军叛逃到美国领馆。他们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紧急把这个杂志办起来了,首先披露的就是王立军的消息。当初他们披露出来的消息就是说,薄熙来跟周永康联手起来对习近平搞阴谋,后来这些都证实了的,所以(戈茨)他的消息实际上是有人故意透露给他的,应该是有相当准确性的。〞

戈茨的报导说,令计划在2012年7月被调任中央统战部长后一个月,从中办获取了2700多份内部机密文件,并交给令完成,作为阻止当局动令计划的〝保险〞。美国官员说,令完成保管这些文件,并获得指令,如果令计划被捕,他就要将这些文件交给美国当局。而美国情报部门在发现中共秘密特工在美追踪中方通缉犯之后,就将令完成置于严格的安保之下。

上个月,中共首次承认正在就令完成的问题与美国政府沟通。现在令完成将机密文件交给美方的消息曝光,会对令计划案产生什么影响?

横河:〝如果说他手上有这么多东西的话,实际上是讨价还价的工具。但是一旦披露给美国以后,这就完全没办法挽救了。所以令计划肯定是要加重判了。因为原来是盗窃国家机密,那现在就是泄露国家机密,就坐实了。〞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杰森.马:〝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了,我想令完成现在做这个事情,更大的可能是保自身。就像文章中谈到的,他提供的信息,美国政府这边要核实,如果核实确是真实的,那么他对美国政府就是很有价值的,他很可能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有可能让美国政府对他进行保护。〞

报导还说,令计划窃取文件导致他手下19个办公室85名高管中,有72名遭替换,最少55人正被调查。但这些机密文件会给中共带来多大影响目前还无法估算。

横河:〝对中共整体来说,是有很负面的影响的。但是,因为(这些文件)它和现在的政权关系不是特别密切,就是现在政权反正也把人换的差不多了,系统整的差不多了,所以整个系统都变掉了。所以原来的消息对于分析当时的情况有用,对于分析现在的情况,也不见得就有很大的用处。所以我个人觉得,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这当然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但是对于两国的关系,可能一时不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尽管中共实行了一些补救措施,并持续和美方交涉,但令计划案让外界看出中共的窘境,却不是采取手段可以弥补的。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1月号说,这暴露出党官无忠诚,纷纷备后路。

    来源: 李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莞黄业保护伞刘志庚被查 与张高丽黄丽满有交集

    下一篇: 港媒:郭伯雄竟做出这么幼稚无耻之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