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令计划生死 令完成泄密成罗生门
2016-02-15
近日,中共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披露,令完成已向美国当局披露中共最核心机密材料,包括其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但随后,令完成通过其律师发声,称这是“毫无根据的谎言和毫无根据的诽谤”。令完成是否泄密,攸关令计划的生死,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目前外界看法不一。

令完成被爆泄露中共机密

2月3日,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资深编辑比尔‧戈茨(Bill Gertz)引述匿名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的信息撰文说,失势的令计划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汇报有关中共政府的最机密资料,包括其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

戈茨援引这名熟悉内情的不具名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机构自去年秋天即在美国一处秘密地点对令完成进行询问。戈茨的报导还援引有关官员的话说,自从美国情报机构察觉中共特工的搜索活动后,令完成即受到美国的严密安全保护。

报导还说,令完成向美国投诚是因为令计划被逮捕。令计划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大约2700多份内部文件,他将这些机密文件交给令完成作为保护自己的安全措施。

因为涉及令计划,令完成的案件一直引发外界强烈的兴趣,这一消息,国际上多家大媒体纷纷予以报导。

但随后,令完成打破沉默,通过律师做出回应。路透社2月2日报导说,令完成通过他的律师史密斯对外发表声明说,他到美国来是为了与他人分享打高尔夫球的秘密而不是国家秘密。

声明说:“一些媒体所报导的有关他掌握大量机密,包括核密码等荒诞的谣传,有关他把国家机密传递给美国政府的谣传是没有根据的诽谤,他(令完成)保留通过我采取适当行动的权利。”

史密斯表示,令完成人在美国,但史密斯拒绝透露令完成是否申请庇护,是否正在跟美国当局商谈。

对令完成的否认,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资深编辑比尔‧戈茨表示“不予评论”。

令完成泄密成谜

至此,令完成案扑朔迷离。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下面是目前的一些分析。

据悉,华盛顿自由灯塔是一个美国保守派的网路媒体,在其成立之初,连续发表三篇有关王立军的重磅文章,而这三篇文章的很多内容都在日后被各种消息来源得到证实。而比尔‧戈茨本人也以泄露美国政府内部的消息出名。

因此,有分析说,这样的背景下,比尔‧戈茨所披露的令完成的消息具有相当可信度。此外,英国《金融时报》亦在同一时间对令完成做出了相同的报导。

港媒《太阳报》15日发表文章,表达不同的看法。文章称,现在有几种可能,一是令完成确实没有向美国政府交出中共当局的机密;二是交出了机密但鉴于涉嫌的罪责太严重,给令完成带来了巨大心理压力以致不得不否认。此外,还有第三种可能,即令计划并未把核心机密给令完成,就像令完成以前声明的那样。

文章分析认为,像核发射程序和领导人个人讯息这种极度机密的讯息,令完成是不可能告诉美国政府的,一来他还要给自己留后手,以免失去和美国政府讨价还价的资本;二来更重要的是,若这样做,他很可能将令计划推向断头台。令计划如果将大量核心机密交给令完成,无非是在自己成为阶下囚后让它成为一个和当局交换的筹码,令完成若泄露了上述机密,该筹码就失去了作用,等待令计划的很可能是死刑。

文章表示,按照当局目前的处理模式,像令计划这样的不会被判死刑,令完成完全用不着节外生枝,将事情搞砸。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新网藉春晚大批“主旋律” 刘云山故意唱反调

    下一篇: 李彦宏称百度成功与谷歌退出无必然联系 网民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