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提醒在美华人 保存别家小孩祼照算儿童淫秽
2016-02-24


东西方文化存在巨大差异,很多华人不知道什么样的内容会涉到儿童淫秽。律师提醒,在美国的华人或想要到美国的华人,千万不要在电子设备中存放别人家小孩的祼照,即使是表情符号也不可以。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导,刘龙珠律师表示,在美国单纯的色情内容是不违法的,但是不能有涉及儿童的色情内容。这一点真的很重要,要知道对于华人来说,很有可能忽略此问题。因为在中国的大环境下,很多父母为了明确告诉亲友自己生的是儿子会到处发放自家小孩洗澡、尿尿时的照片,亲友们也很愿意收藏。

甚至有小孩的父母,也很愿意到处收藏其他小朋友们洗澡、穿衣……时的照片。对此刘律师提醒,如果照片是自家的小孩那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收集的是别人家的小孩,这就不行。在美国,在保护儿童方面是非常严厉的,因此千万不要在电子设备中存放别人家小孩的裸露照片。

对于微信中经常收到一些〝搞笑〞的表情符号、视频,要特别注意有没有涉及到小孩裸体的内容。有些人表示〝没关系〞,认为不是自己发的,不会涉及法律问题。

对此刘律师解释说,这样也会构成犯罪,曾有人在入关时被海关人员发现手机中有类似图片,海关并不会认为不是你发的就没有关系。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别人为什么要发给你?这个真的很难解释。所以一定要及时删除这些未成年的淫秽内容,即便是表情符号,只要牵扯到儿童裸露性器官,也不能留着,因为这也是违法的。
    来源: 沈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旧部被清洗 赵胜轩卸任社科院副院长

    下一篇: 广东旅游局公开〝翻墙〞 登录境外社交媒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