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色情业保护伞--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落马
2016-02-05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日前被官方调查,此前媒体曾密集曝光其丑闻。刘志庚主政东莞市多年,“黄色GDP”成了东莞的经济支柱,其家人还被举报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产业。据报,江泽民的大总管、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退休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

广东副省长落马 家人被曝开夜总会

据中纪委官方网站2月4日消息,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刘志庚曾在深圳任职近20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刘志庚历任东莞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至今。

早在2013年7月,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千龙网刊发题为《东莞经济的刘志庚时代》的文章,文章起底刘志庚主政东莞近八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东莞的GDP是增长了,但黄色GDP居然成了经济支柱。

该文章最后引述知情者透露,刘志庚的老婆、妹妹、妹夫、亲哥、堂弟等人均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有房地产公司、实业公司、文化公司等。

直到2014年初,被称为“性都”的东莞市色情业泛滥被陆媒持续曝光后,中共公安部声称,要追究东莞市公安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拟派督导组南下广东查处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日前被官方调查,其被指是东莞市色情业的保护伞。(网络图片)


据港媒消息称,现任广东省副省长、前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或被拿来“开刀”。刘志庚被举报其家人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涉及命案。

曾在东莞工作多年的谷成业在网上实名举报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的营商关系,包括刘的老婆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该夜总会早年曾有女子因吸毒身亡,引起舆论关注。

谷成业对媒体表示,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眼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刘家族经营的夜总会吸毒死亡、公安包庇店方久不处理;他认为刘志庚是东莞黄毒赌泛滥的“最大责任人”。

大陆媒体报导,东莞酒店色情已集团化经营,股权安排复杂,某些公权力部门人士亦持股,持股量或达三成。

东莞扫黄被高调报导 “太子辉”被调查

2014年2月9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东莞市展开大规模的“扫黄”行动,梁耀辉名下的太子酒店牵涉其中。据官媒报导称,东莞五星级酒店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明目张胆的从事招嫖卖淫活动。

2月14日,中共广东当局宣布,免去严小康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5月8日,又有东莞常务副市长梁国英落马被查。

《羊城晚报》报导,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扫黄”阶段性成效。粤公安厅自称,截至2014年6月10日,全省共“破获涉黄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黄团伙214个,刑事拘留3033人。”

随后,官方《新华网》刊发署名博客文章称,梁耀辉已被刑拘,目前处在逮捕阶段,其背后有没有大保护伞,也是值得关注的。“从黄色产业的滋生来看,如果没有保护伞的因素,不可能如此坐大成势。”

张德江主政广东时期“太子辉”老板迅速暴富

现年47岁的梁耀辉被人称作“太子辉”,除了是太子酒店董事长外,还是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可以说是广东的本土势力。

数年前的资料显示,梁耀辉起家时并不富有,甚至开过理发店,创业颇为艰难;但随着其国外油井生意的发展,一度在哈萨克斯坦拥有10口油井,并在2007年、2008年两年,分别以10亿(人民币.下同)和20亿的身家,荣登胡润内地富豪榜的第654名及406名。而涉案的太子酒店开业于1996年,无线电视2005年热播的《酒店风云》,就曾假该处拍摄。

除了有钱之外,梁耀辉在政界影响力也不容轻视:他是唯一在2008年、2013年连任两届的东莞市全国人大代表。要知道,包括市长在内,东莞目前也只有四名人大代表。

2007年与2008年是梁耀辉最为高调的时期。随着汪洋在广东清洗江派官员,“太子辉”逐渐变得低调,但资产却丝毫没停止增长。2010年,梁兴建了“全国最大酒店”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2012年在广东南雄与各方融资120亿,兴建奥威斯乐园,号称将建成世界最大的飞船探险峡谷。

有爆料者称,太子辉的“保护伞”为往届广东高官。从其经历来看,其最高调时期就在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刚刚调任国务院副总理之时。外界普遍认为,东莞的色情业在张德江执掌广东时期,不断上升,等到汪洋接手广东的时候,东莞已经成为著名的“性都”。

江派大佬曾庆红被曝“情陷东莞”

中国大陆在中共治下色情泛滥,尤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掌权时期,以贪腐、色情治国、治军,以收买中共官员,并麻醉百姓,让人们不去关心中国政治等敏感问题。

据报导,江泽民的大总管、曾任政治局常委的曾庆红在十七大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当年张德江培植亲信、现任广东省一名高官的“侍奉”。

2013年1月下旬,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向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一封长达4万多字的信件,分四个部份,第三部份即:党内高层在广东的特权、贪腐典型情况。其中特别提到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中,首先提到的就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在东莞也有发展。曾庆淮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幕后大佬”,在大陆影视圈里,曾庆淮最出名的是搞出了“潜规矩”。曾庆淮不光自己享用,还兼给他大哥曾庆红拉皮条,并收集情报。

广东官场持续地震 江派官员纷纷落马

仅2015年上半年,广东省查处了82名厅级官员,居全国反腐“首位”,是第二、第三、第四名省份查处厅级官员的总和。

广东省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原团派大员汪洋主政广东前,江派人马李长春和张德江先后任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汪洋到任后已清洗了多名江系要员。

据港媒报导,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本地势力结合江泽民集团“占山为王”,各大常委在粤均有代理人与资产,关系盘根错节。

据报导,习近平、李克强曾于2013年3月与胡春华会面,提到广东必须解决好3个老大难问题:其中包括反腐工作等;并称“这是硬任务,要啃下”。分析认为,“难题”必将牵出广东官场长期以来的腐败问题,习、李要求胡春华进一步清洗江派在广东的势力。

随后,广东官场的反腐力度与强度全面升级。2014年6月江派地方大员、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2014年10月前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查,蒋尊玉被指是江派大员、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心腹;2014年11月周永康的马仔、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药品含濒危雪豹DNA 澳洲医学家震惊

    下一篇: 广东副省长落马 东莞某景区放鞭炮庆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