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名官员未获升职 网友:与财产公开无关
2016-02-24


中共喉舌人民网今日报导称,江苏65名中共官员因“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未被升职。但网友认为,向内申报与财产公开相距甚远,还是不敢让公众监督。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日前对外宣称,65名中共官员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被暂缓任用或取消资格。其中2人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报导显示,目前中共官员个人事项的申报是针对中共的组织部门,而个人事项中包括“房产、股票、基金”等财产方面的内容。中共体制内将政府部门分为四级,而市、县、镇、村四级官员都要“报家底”。

据今年年初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共“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共抽查副处级以上的中共官员近44万人。其中3900多名官员是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未获提拔。此外被124人“被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处理,“受处分”人数有160。

不过,对于北京当局目前的做法,网友认为这种只对中共组织部门的“内部申报”还是在利益集团中,与官员向全社会公布财产是两回事。

此前有关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被网友戏称“实际上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民主人士的呼吁、举牌等举动则被扣以“寻衅滋事”等罪名遭抓捕。

2014年美国之音曾报导,中共官员公布财产的试点进行了5年,但制度性变革依旧也只不过是走形式而已。而中共官员向内申报只是作为内部掌握。

有意思的是,今年1月19日,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媒体报导称有绰号“龚十亿”之称的他,曾申报上亿财产。

去年年末落马的上海首虎,上海市副市长艾宝骏,中纪委称其“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但真实的落马原因也不是这个。

网友说,申报与落马无关。我们要想知道官员的财产只是个非分的梦想。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习近平完全执掌军队 着手部署19大


    下一篇: 陆媒三天持续报导习调研中共党媒 释放什么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