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共落马官员一大共同特征
2016-02-13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掀起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近期的一份最新数据显示,当局共查处1462起中共官员贪官案例。近日,有外媒指出,这些落马的中共官员中,98%的男性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利用手中的权力搞权色交易。

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2月10日发表一篇名为〈中国98%的‘老虎’有一共同特征〉(98Percent of Corrupt Chinese ‘Tigers’ Have This in Common)文章。文章称,习近平上台至今,共查处1462起中共官员贪官案例,其中只有69人是女性,3人被认为是“老虎”,女性只占落马“老虎”的2%。

文章表示,中共男官员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利用手中的权力搞权色交易,因此被外媒笑称,以后中共选用干部应该考虑增加女性。

而美国纽约“亚洲协会”刊物“中参馆”(ChinaFile)近期整理出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查处的1462起中共官员贪官案例中,有146起案件是中共“大老虎”(高官),其它1316起案件是“苍蝇”(中底层官员)。透过资料库发现,落马的高官中,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如: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李东生等。在这些落马的江派官员中,除贪腐金额属最多外,利用手中权力大搞权色交易的人也是最多的。

周薄徐谷李的共同情人

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他们的公共情妇、被外界称为是军中妖姬的民歌天后汤灿。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薄熙来的大连金主徐明曾交待,与薄熙来有染的百名女子中,多是由徐明“扯皮条”拉关系,付给酬金,其中包括汤灿。

《新世纪新闻网》报导,前中央政法委周永康是与汤灿发生不正当关系级别最高的人。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为能获得周永康信任,升任公安部部长,将汤灿作为“贡品”献给了周永康。而李东生本人也在央视担任副台长时,与汤灿有染。

海外博网则披露,徐与已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及令计划曾组成新四人帮,在薄熙来2012年落马前,徐与周的共用情妇就是汤灿。

此外,香港《新纪元周刊》报导,早在2009年原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时,有消息称,与其有染的女星名单中有汤灿;2010年5月,原开封市长周以忠因涉及收受开发商巨额贿赂等问题落马,当时也传其与汤灿有特殊关系;2011年底,网上又出现央视台长焦利与汤某淫乱的新闻,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汤灿与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绯闻。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6月号披露,王岐山在中共中纪委第五十六次常务委员会上称,2013年、2014年党政官员腐败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方面占65%,其中在经济领域腐败案中,85%都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在中共中央组织部接获举报的公职人员腐败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的近70%。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旺角冲突再升级 停车场被纵火爆炸十多次

    下一篇: 五大战区成立 习近平终结江泽民军方影响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