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周波等10名省部级高官违反习八条被查
2016-02-04


近日,党媒盘点去年违反“习八条”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有10人,其中有一半没有被公开点名。承接去年习近平的反腐态势,2016年首月再有百名省部级官员被任免。

据党媒报导,去年,在习近平高压的反腐态势下,依然有大批中共官员“不收敛、不收手”。统计数据显示,全国违反“习八条”被查处的官员就有4.9万人,其中,被处分的有3.4万人,比2014年增加了近50%。

其中,省部级官员违反“习八条”被查处的10人,不过公开通报的只有5人。


今年,习近平的反腐力度未见松懈,反而更加强势。

开始实施的修订版《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都提出重点针对“妄议中央”“搞团团伙伙”“搞非法组织活动”等违反政治规矩的行为进行打击。

中纪委网站也连续摘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内容进行选登,其中警告将着重打击违反政治规矩的标题都很严厉。如:“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有的领导干部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老子天下第一”“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

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说,“反腐压倒性胜利态势已形成”,紧接着从1月13日到31日,至少有20名政法系统官员岗位出现变动。

另据官媒盘点,1月中央和地方有100多名省部级(包括副省部级)官员出现人事变动。

中央一级人事任免包括:朱之文任教育部副部长,张鸿文任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均有高层人事变动。

省区市人事任免包括贵州、四川、江苏、福建四省代理省长“转正”;另外所有31省区市的政府、人大及政协均有省部级人事变动。其中,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官场从上到下被深度清洗,至少六个地级市主官被撤换,四个副省长职位待补缺。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年大陆空气最糟十市 河北独揽七个

    下一篇: 年度全球威胁报告:中共或将再发动网络袭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