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官 金道铭受审
2016-02-27

金道铭24日出庭受审并认罪受贿超亿元。(网络图片)

据官媒新华网2月24日消息,2014年2月落马的中共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受贿案件,当日在中共江苏镇江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审理。

金道铭被指控在2007年上半年至2014年初担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等期间,收取贿赂超过1.23亿元人民币。金道铭当庭认罪,镇江中级法院宣布将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金道铭,1953年12月出生,满族,北京人。金道铭外调山西之前,长期在中纪委系统任职,曾任中纪委外事局局长、中纪委副秘书长兼五室主任、中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等职务。

金道铭与周永康关系密切。2011年3月,山西省政法委宣布官员任免决定时,称金道铭兼任省政法委书记是“经省委研究决定,并征得中央政法委同意的”。

法广曾披露,金道铭落马不但与周永康之子周滨主导的中共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买官案件有关,还涉包庇山西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等山西多个大案。

金道铭拥有多名情妇。据陆媒披露,金道铭包养的山西姐妹花胡昕、胡磊不仅是其情人,还是“白手套”,帮助金道铭敛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失地盘 刘云山泄愤王岐山

    下一篇: 美国结婚花费少 中国男人羡慕